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寒潮来袭“暖消费”持续升温,美团外卖推出系列“冬日优惠”
2023年12月22日 17:07   来源:中新网上海  
  ▲冬日“暖外卖”受到消费者欢迎 小飞 摄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22日电(李秋莹)近日,上海寒潮来袭,气温不断创新低,以火锅、烧烤、麻辣烫、暖饮等为代表的外卖“暖消费”也相继升温。越来越多的上海年轻人选择与三五好友宅在家里“围炉煮茶”,品尝“外卖小火锅”,宅家消费已然成为冬季的消费新潮流。

  据美团外卖数据显示,上海迎来第一波寒潮当天,整体外卖订单周环比增长30%,其中火锅、点心、奶咖等冬日暖乎美食订单数更是创新高,火锅品类周环比增长70%,点心甜品及奶咖类分别增长25%与20%。

  12月以来,全国各地火锅、麻辣烫、烧烤、暖饮等品类的点单量持续攀升,售卖“冬日美食”外卖餐品的商家也不断增多。其中,据美团外卖数据显示,线上售卖火锅外卖餐品的商家数量,同比去年增长了24%。串串、冒菜、麻辣烫这些火锅周边小吃,也受到消费者欢迎。晚9点之后的夜宵时段,成为冬日点外卖的黄金时间。

  为持续促进冬日外卖“暖消费”,12月22日至1月4日期间,美团外卖向上海用户推出“双旦好运季”福利活动,联合星巴克、海底捞、肯德基、必胜客等众多大牌面向上海用户送出50000份好运霸王餐;同时发放超过1000万元的餐饮优惠券,全城优质商家可用。此外,还有系列大牌好菜每天低至5折的优惠活动,用户在活动期间搜索“好运季”即可直抵活动会场。

  伴随社交媒体和数字化生活的深入发展,点外卖的生活方式已经走进千家万户。除了消费者冬季宅家消费能直观感受到的便利性、时效性外,连接餐饮商家及消费者的外卖“暖经济”,也为城市注入消费新活力。通过外卖平台专属会场和营销补贴,用户能够选择更多优质产品,提升消费体验;多样化营销也帮助商家拓展经营时间和空间,发掘更多的新增消费需求。

  业内专家表示,冷空气带旺“暖经济”,维持消费市场热度,既要满足当下需求,又要培育更多消费热点。随着气温降低,火锅、热饮等餐饮消费需求会增加,此时外卖平台联合商家,针对这些消费领域适时推出优质商品和服务,能够满足消费者需求并带动餐饮商家售卖增长,促进消费市场繁荣。

  专家指出,“冬日消费”是阶段性消费热潮,随着冬去春来、气温回暖,人们的消费需求又会有新的变化。对于维持消费市场热度,要多维度发力,培育更多消费热点。进一步创新线上线下消费场景,更好地激发消费意愿。进一步优化消费供给,不断丰富产品品类,提高产品与服务质量。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秋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