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欢乐谷魔灯光影节“龙”重登场
2023年12月24日 15:3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24日电(汤彦俊)12月23日晚,在全场千人欢呼的倒计时中,上海欢乐谷魔灯光影节正式开幕,全国首个“五福龙门阵”主题灯会点亮夜空,国潮电音和浪漫光影编织成一场绮丽盛境,成为了魔都新年迎龙潮玩娱乐的新地标!

    光影盛宴,流光溢彩!上海欢乐谷融合传统神话文化和上海潮流文化,以赛博朋克+神话美学进行视觉呈现,结合生肖“龙”和传统五福的概念打造了魔都超大的“瑞兽龙门阵”主题灯会。

    来到上海欢乐谷,大家都在感叹“龙真多真漂亮啊!”园区的正大门上趴着一条祥龙,寓意“祥龙迎宾”——踏入上海欢乐谷,即踏入龙年百福。走进园区,商业街顶上的霓虹灯将氛围感拉满,“龙年大吉”“财源滚滚”等吉祥话为谷迷们送上真挚的祝福。 “如意如意,随我心意,万事胜意”,《如意龙》灯组下,很多人模仿经典动画桥段开“演”祈福;《五福临门》下还有不少年轻游客开启“拜一拜”,沾沾福气旺整年;旱喷广场上,《月老》的人气也是杠杠的,甚至有人拿着红线向月老拜求姻缘;香格里拉主环道上,一条近乎200米的巨长龙灯绵延不绝,灯火辉煌,十分耀眼;来到水公园副入口,巨型《月光女神》灯组极为瞩目,不少人和神女进行了合拍。

    此次上海欢乐谷魔灯光影节举办时间为2023年12月22日至2024年3月31日,除百余组创意光影灯组外,园区还为游客准备了烟花水秀、集福盖章、国潮歌舞等众多活动内容。(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汤彦俊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