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第18届钻石单身精英年度盛典举行 百位单身精英现身寻觅爱情
2023年12月25日 17:1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25日电(许婧)第18届钻石单身精英年度盛典23日在上海举办,本场活动汇聚了百位亿元资产单身精英的年度盛典,也是一个关注00后人群婚恋发展的单身精英派对。

  数据显示,中国00年出生的新生代目前已近24岁适婚年龄,而此次来到活动现场的嘉宾中,00后占比9%;90后占比52%;30岁以下的单身群体近60%。80后占比32%;70后占比7%,辐射年龄生态更具活力。参加盛典的男女嘉宾也可谓万里挑一,综合素质优秀。在到来嘉宾中,本科占比31%;硕士占比58%;博士占比8%,名校占比55%。嘉宾中约四分之一为家族二代,海归更是超过半数。

  据主办方钻石婚恋负责人徐天立介绍,参与本次活动的嘉宾们大多认同中国传统"家"文化价值观,他们是对幸福婚姻有追求、对幸福家庭有渴望的优秀单身精英,大多物质强大并心怀爱情梦想和严肃婚姻价值观,希望通过活动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另一半。

  同时,今年的盛典首次以社会贡献者维度验证鉴别单身企业家、成功人士,包括其贡献税收价值、雇佣员工人数、公益慈善捐助等都是参考维度,可谓汇聚了各行业的华人精英。

  在徐天立看来,如今结婚难、生育率下降已是社会问题,认同中国传统家文化对于精英人群重视婚姻幸福,回归家庭、对社会均有着正面引领意义。同时,也希望为物质强大内心没有迷失的爱情梦想追求者,创造生活轨迹中不被交集的爱情机会,成就精英们高品质幸福婚姻。

  据悉,钻石单身精英年度盛典自2006年首次举办,至今已举办了18届。主办方表示,钻石婚恋始终致力解决社会与日俱增的婚恋需求的痛难点问题,并以弘扬"家"文化、严肃婚姻观为价值导向。举办中国优秀单身精英的年度盛典,也是希望能够成为当下精英人群婚恋选择方向的风向标。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