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海鸥计划”今年线上线下服务女大学生42万人次
2023年12月27日 17:3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27日电(记者 陈静) 27日,“同心致远 逐梦而行”上海市女大学生职业飞翔“海鸥计划”2023年度研讨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

  据介绍,今年,“海鸥计划”在上海56所高校全面建立了“海鸥湾”工作站,线上线下共服务女大学生42万人次。明年,海鸥计划将继续依托高校“海鸥湾”工作站,深化实践各个项目板块的落地,形成项目系统化运作,进一步提升女大学生群体的职业素养。上海将做深“海鸥进企业”板块,探索推进可跟踪可持续发展的学生实习实训内容。推进新媒体工具在“海鸥讲堂”的应用,让更多大学生能在线上参与,扩大获益范围。同时,进一步积累女大学生职业发展路径经验以及相关案例,讲好女大学生就业创业故事、上海故事,助力更多女大学生人生出彩、梦想成真。

  据悉,“海鸥计划”是面向全市女大学生的职场成长助力公益项目,自2020年启动以来,不断完善“1+6”海鸥计划体系建设,陆续推出“海鸥讲堂”“海鸥进企业”“海鸥就业招聘”“海鸥创业护航”“海鸥互助计划”“她守护”等六大举措,为女大学生就业创业“铺路搭桥”。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妇女联合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市女企业家协会、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女工作委员会承办,上海交通大学协办。

  活动现场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学院副院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王风平教授作《扬帆远航 逐梦深海》,鼓励女大学生们怀着梦想和希望勇往直前;举行了圆桌对话《一湾一策推进高校海鸥湾建设》,旨在最大程度发挥每个海鸥湾的优势为大学生群体提供丰富的资源和支持。海鸥之声《看见“她守护”》环节,通过受益大学生的视角,展现了海鸥计划用心守护每一位女大学生在追逐梦想过程中的人生精彩。会上为“2023年度海鸥之星优秀学生代表”颁奖。

  上海工艺美院学生张颖参加了“海鸥进企业”走进利洁时的活动,她说:“参加海鸥计划激励我更勇敢地面对未来的职业发展,同时也在这个过程中拓展视野,让自己能以更好的状态从学校走向社会。”上海戏剧学院学生杨上又参与了“海鸥创业护航”U型创享会,通过和女企业家与其他女大学生创业者们的交流,她体会到“通过这样一次深度交流,我深刻明白作为女性创业者我们的优势是什么,能为世界带来什么,这对我的创业项目带来了很大帮助。”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