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中国石化销售上海石油向车辆供应氢气超千吨、服务16.5万车次
2024年01月01日 12:0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1日电(郑莹莹)尽管目前氢燃料电池车应用场景主要是物流运输车辆为主,但氢能源车进入私家车市场领域的步伐越来越近。上海石油青卫油氢合建站已经具备70兆帕加氢能力,也为轿车、MPV商务车型加注氢气做好了准备。

  截至2023年12月31日,中国石化销售上海石油旗下3座在营油氢合建站已累计向各类氢燃料电池车供应氢气超千吨,达到1060吨,为各类交通运输车辆提供16.5万次加氢服务。

  上海石油向车辆提供清洁氢气加注服务4年,助力了城市低碳生活。

  在过去的一年里,作为市场供应端的上海石油把握氢能源应用场景发展机遇。截至目前,上海石油服务氢能源车型已涵盖轻型物流车、重型物流车、城市公交、商务乘用车、环卫清运车、大型巴士、轿车等7种车型。

  中国石化销售上海石油在清洁氢气能源供应能力稳步提升的同时,加快向“油气氢电服”综合能源服务商转型升级,用“以油育氢、以氢促油”的模式,多元拓展氢能应用加注场景。(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