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品“言”游“贤”迎新年 奉贤文旅推出新亮点
2024年01月01日 14:54   来源:中新网上海  
言子书院
青溪老街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1日电(李佳佳)在辞旧迎新的欢乐时刻,位于上海南大门的奉贤打造了一组以品“言”游“贤”迎新年为主题的沉浸式休闲度假线路。“书香茶香贤文化”“好吃好玩过大年”这两条迎新之旅蕴含深厚的“贤”文化以及奉贤休闲新亮点,涵盖文化旅游、美食旅游、工业旅游、乡村旅游、古镇旅游等,形成集美景、美展、美食、美宿、美物为一体的“五美”之旅,极具人文性与攻略性。

  为让更多市民游客深度感受奉贤旅游,奉贤文旅特别邀请全网千万级达人牛艳以及袁俊川兵分两路,为大家亲身“尝鲜”这两条线路。

  线路一 书香茶香贤文化

  路线推荐:言子书院-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奉贤博物馆-东方美谷JW万豪酒店(下午茶)

  第一条奉贤旅游线路是“书香茶香贤文化”。早在两千五百多年前,孔子的贤弟子言子就来到这里,传道受业,将“见贤思齐”的思想深种于此。“敬奉贤人”也是“奉贤”名字的由来。这条线路将从言子书院出发,经由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奉贤博物馆,到东方美谷JW万豪酒店。颜值超级高的言子书院按照“言子传学之路”的理念设计打造的,中式极简风格非常适合做打卡地标;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是全国首家“森林剧场”,迄今为止这里已经举办了诸多广受好评的音乐剧、舞台和戏剧;奉贤博物馆正在火爆展出2023上海国际纸艺双年展,百多件充满奇思妙想的纸制艺术品等你来打卡。由东方美谷JW万豪酒店推出的“新年下午茶”将为这条线路画上一个惬意优雅的句号。

  线路二:“好吃好玩过大年”迎新之旅

  展示顺序:青溪老街版块(卓文后、一尺花园、半移堂、到家民宿、溪元茶室、青溪老捌样)→李记民宿→庄行方糕→茶吟→泊林玖房→乡村马龙

  第二条奉贤旅游线路是“好吃好玩过大年”。新年的体验自然少不了本地美食和各种文创体验,走进奉贤的老街小巷和时髦氛围,发现奉贤旅游新亮点。

  在青溪老街,人们可以逛上一天,入选“上海礼物”的“2023上海礼物”的卓文后雪花膏和文创纪念品深受年轻人喜爱,珍珠霜传统古法制作技艺还是奉贤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一尺花园”南园店和溪元茶室让人们可以暂别都市喧嚣,在温润的氛围里舒展全身心;“到家民宿”和“半移堂”的新江南园林风格民宿更是慢生活体验地。在青溪老街尝尝本地美食“青溪老捌样”,品尝奉贤地道口味。对于喜欢郊野之乐的人来说,充满异国情调的“乡村马龙”是新年享受私密小度假的避世小桃园。

  冬天里怎能不来一个新鲜料足的羊肉锅来暖暖身心?李记民宿的羊肉宴品种丰富,羊肉串、羊肉汤锅等一些时令新产品深受游客喜欢;庄行的方糕更是新年里必不可少的点心,它做工传统,甜甜蜜蜜,寓意吉祥,代表着一年更比一年“糕”。

  漫步庄行郊野公园,充满禅意的“茶吟”让你感受神秘“城堡”里茶香滋润心田的小美好;幽静闲适的“泊林玖房”里,岩石屋等特色房间一定会让孩子们惊喜不已。

  品“言”游“贤”迎新年,想休闲来奉贤旅游就对了。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佳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