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甲辰年》以“时运昌隆”为题 上海连续七年联合举办新春特种邮票首发活动
2024年01月05日 15:5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5日电(郑莹莹)由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市分公司、上海市经济团体联合会、上海工业经济联合会联合主办的“时运昌隆”《甲辰年》邮票发行仪式暨2024年新春集邮文化沙龙于5日在苏州河畔的百年上海邮政大楼举行。

  市政协副主席肖贵玉,上海市经济团体联合会、市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管维镛,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市分公司副总经理李伟及市政协学习和文史委员会、政府有关部门、部分品牌企业负责人和上海有关行业协会代表与集邮爱好者们集聚一堂,共同见证了龙年生肖邮票发行仪式。

  仪式上,肖贵玉等为龙年纪念封揭幕。管维镛和李伟共同为《甲辰年》大版邮票揭幕。《甲辰年》特种邮票一套2枚,由邮票设计师王虎鸣设计,邮票主打红、金、黑三色。为配合此次发行活动举行,上海市集邮总公司还特发行《2024年新春集邮文化沙龙》活动纪念封一套2枚,分别选自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徐圆圆创作的《时运昌隆》篆书作品和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奚文渊创作的《龙的传人》国画作品,两幅作品原作将赠送上海邮政博物馆收藏。

  由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市分公司、上海市经济团体联合会、上海工业经济联合会共同举办新春特种邮票首发仪式已是连续第七年。今年的生肖纪念封上还融入了本市知名纺织企业龙头股份及三枪品牌的元素,从而进一步丰富了活动内涵,使仪式不仅成为本市集邮界的一件盛事,也成为推动上海四大品牌建设的一件好事。

  市经团联、市工经联会长管维镛在致辞中表示,生肖邮票作为最深入人心的中国邮票题材,将传统民俗文化的美好寓意寄托于方寸之间。通过组织这一活动不仅可以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同时,市工经联、市经团联一直以来重视上海工业文化、工业精神和工业传统的发掘、弘扬工作。市工经联、市经团联联合中国邮政上海分公司及本市有关知名企业,通过邮品助力“上海制造”品牌建设,赋予邮品更深的文化和历史内涵;通过将上海品牌、上海工业的元素搬上邮品,丰富工业文化、工业品牌的宣传载体,产生了1+1>2的积极效果。未来市工经联将继续与各界有识之士共同携手,通过邮票、钱币、书画等各种艺术载体,为继续讲好上海工业故事、推进上海“四大品牌”建设而继续努力。

  活动仪式中,与会领导还为生肖属龙的本市劳模代表、企业家代表、行业协会会长(或秘书长)赠送了龙年生肖纪念封和纪念章。

  发行仪式后举行了2024新春集邮文化沙龙活动,榜书书法家徐双喜现场为来宾现场表演了巨幅“龙”字的书写,有“龙飞天地间,神韵贯长虹”的美好寓意。现场。多位书法名家现场创作,为来宾们写“福”字、书“龙”字、送“春联”、赠“祝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