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探索社区矫正新路径 徐汇区斜土路街道社区矫正人员之家正式挂牌
2024年01月05日 18:2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5日(郑莹莹)徐汇区斜土路街道社区矫正人员之家5日在康晖里党群服务中心正式成立,作为上海市首家街镇级社区矫正机构,将以更加人性化和专业化的服务,探索社区矫正工作的新路径。

  据了解,斜土路街道社区矫正人员之家的建设内容涵盖了多元教育、心理健康探索、应急绿色通道以及特色教育等多个方面。其中,特色措施包括赋能“四定”、家长导师制和与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建立的应急绿色通道等,旨在为社区矫正对象提供专业、个性化的矫正赋能教育。

  斜土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利东,徐汇区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晶,司法所所长宋云峰,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上海市心理咨询与治疗中心副主任医师倪晓东,上海市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博士杨彦平,汇容公益理事长宋洁等领导嘉宾出席了仪式。

  在仪式上,斜土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利东指出,斜土路街道社区矫正人员之家的成立,旨在创新矫正理念和方法,为矫正人员提供科学有效的帮扶。通过整合社会资源,打造一个集学习、交流、提升于一体的平台,并营造出一个充满关爱和温馨的矫正环境。张利东副书记表示,这将有助于推动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矫正人员重新融入社会。

  斜土路街道司法所所长宋云峰介绍,斜土路街道社区矫正人员之家的建设目标是打造教育帮扶特色的矫正之家,以提升社区矫正人员心理健康和感受社会人文关爱为核心。

  此次斜土路街道社区矫正人员之家的成立,是社区矫正工作的一次积极探索。未来,斜土路街道将继续携手各方共同努力,不断完善和提升社区矫正人员之家的服务水平和管理质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