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市益彩飞扬公益基金会助力村乡振兴 成立“文化韶山村”专项基金
2024年01月08日 16:2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8日电(张亨伟)1月6日,在韶山村村委会和韶山村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的指导下,由韶山村投资有限公司发起的“文化韶山村”公益专项基金在上海市益彩飞扬公益基金会成立。

  公益专项基金将通过开展韶山村乡振兴(文化振兴)相关的公益活动,汇聚全社会的力量,来支持韶山乡村振兴、和美韶山建设、红色文化传播等,“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讲好红色故事,用好绿色资源,结出乡村振兴金色硕果。

  “文化韶山村”公益专项基金的成立充分彰显了运用公益力量建设“伟人故里、文化韶山”的新创举。同时也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积极落实《全国青少年学生读书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本着“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原则,韶山村村委会、韶山村公益事业发展中心联合上海商学院共同努力打造“浸润书香入万家”的文化公益项目,深入推进青少年读书行动,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彰显韶山村深厚的文化底蕴。

  仪式上,韶山村村委会授予青年演员侯京健“文化韶山村”专项基金公益宣传大使称号,聘请荣氏传人荣智丰担任韶山村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名誉理事长,聘请东方卫视《梦想改造家》技术顾问张德义为“文化韶山村”项目技术顾问;同时徐悲鸿美术馆馆长杨净、爱心人士朱敏剑和爱心企业义庭建筑装饰工程(上海)有限公司分别向“文化韶山村”公益专项基金捐赠了共计200万的现金和书本。他们表示,通过公益专项基金,动员和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和企业共同参与文化韶山村的建设,打造数字多元化的图书馆、科技馆、纪念馆等,拓展农家书屋服务效能,将红色小城打造成世人向往的“诗与远方”,共同推动“书香韶山”建设。(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张亨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