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热播剧《繁花》成“上海美食大全” 大润发还原地道风味
2024年01月09日 08:3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9日电(李秋莹)随着电视剧《繁花》热播,不光黄河路等上海地标成网红,90年代的沪上美食也被追捧。作为老牌民生商超的大润发,在线上优鲜APP顺势推出“上海老味道”专题,一站式满足消费者get剧中同款。

  王家卫导演的这首部长篇剧作,以上世纪九十年代初的上海滩为背景,黄河路美食街作为故事重要场景,自然让藏于市井中的这些地道美食成为了亮点。剧中胡歌饰演的宝总最爱泡饭,看着简单,加了红烧肉就是“泡饭天花板”;汪小姐的排骨年糕,见证了她和宝总的“革命友情”;还有和爷叔一样中气十足的定胜糕,李李的热气羊肉吃出门道……

  这些让人秒回旧辰光的上海老味道,同款新鲜食材和老字号招牌在大润发都能买到,线上优鲜APP下单送上门边吃边追剧。“上海老味道”专题集合商品包揽一日三餐风味,用上海方言表达支招解馋。

  早饭吃剧中葛老师爱的油条,上海生煎、上海重油香菇菜包、老上海牛肉锅贴;中午餐安排四喜烤麸、上海熏鱼、八宝鸭等,还原地道的美味;点心有蝴蝶酥、排骨年糕等等,都是大润发的宝藏商品。更有荟尚联名的百年老字号-松月楼素包,以国宴著称上海招牌餐馆绿波廊-灌汤小笼,上海本帮菜发祥地、创于清光绪年间的德兴馆-八宝饭,拥有百年历史的光明品牌-牛奶、冰砖等,口口都是经典在萦绕。

  沪上传奇弄堂烟火,在大润发也感受到浓浓的烟火气。从家常到经典,大润发提供了更多的新鲜和便利:产地直送的蔬果、肉品、水产、自制烘焙、熟食、米面点等各式商品日日新鲜;商品从种类、价位、品味上能最大幅度迎合不同需求的顾客,实现一站式购足日常生活所需。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秋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