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外高桥边检站举办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
2024年01月09日 17:14   来源:中新网上海  
外高桥边检站供图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9日电(宫兴 陈静)2024年1月10日是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在节日来临之际,记者9日获悉,外高桥边检站通过升警旗唱警歌仪式、重温人民警察誓词以及警营开放日等多种形式,开展了庄重简朴热烈的庆祝活动。

  9日上午8时,在外高桥边检站机关营区,正迎着阳光庄严举行升警旗仪式。由民警组成的警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警旗至升旗台。民警代表着警礼服,整齐列队,向中国人民警察警旗庄严敬礼,齐声高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警旗舒展催人奋进,嘹亮歌声振奋人心。

  上午9时,在外高桥边检站执勤一队营区,警营开放日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在外高桥边检站站长陈开权领誓下,民警代表警容严整、精神抖擞,举起右拳重温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铮铮誓言铿锵有力;徒手制止等执勤反袭击警务技能技术,最小作战单元处置技战法、警组战术实战模拟等实战对抗演练正在紧张激烈上演……警营开放日受邀嘉宾正在观摩的是上海边检总站首支海港边检特勤处置队——“沧龙”特勤队进行的警务技战术演示;跟随民警的讲解、演示,受邀嘉宾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解了钢盔警帽、执法记录仪、“执勤六件套”、毒品检测板、网枪等警用装备的使用;随后受邀嘉宾还参观了执勤一队营区,进行了座谈交流。

 

 

  “外高桥边检站举办的这次警营开放日精彩纷呈,警务技战术演示更是‘炸裂’,不仅让我们了解到移民管理警察的日常生活、执勤执法,还带我们走近他们的内心,切实感受到他们不忘初心、矢志事业的坚定决心。”受邀嘉宾一致表示。

  外高桥边检站政治处副主任姚璐介绍,此次人民警察节庆祝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让驻地政府、辖区单位、群众认识了解了外高桥边检站,激励了广大民警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奋进新时代移民管理现代化新征程的决心和信心。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