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智赋潇湘:人力资源服务“国家队”将与“省字号”强强联手
2024年01月17日 16:2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17日电(记者 许婧)上海人力资源服务业历经四十多年的发展,形成了以政府部门主导培育、行业协会规范自律、业内企业共同发展、创新的“上海模式”。

  近年来,上海人力资源服务业围绕以人力资源服务业服务经济发展、以招聘各类产业人才服务经济发展以及以质量保证体系服务经济发展三条主线,持续高质量发展,行业规模稳步壮大、产业能级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日益提高,已成为上海产业经济发展中重要的协同要素之一,对推动上海人才国际化、产业国际化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是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的新支撑,为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奠定了重要基础。 坚持做大做强产业规模。目前,上海已经高度集聚了一批国内外领先的优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如:世界500强任仕达,五大猎头公司海德思哲、光辉国际、史宾沙、亿康先达、罗盛咨询,国有大型综合服务机构上海外服、中智、北京外企、四达等。截至2023年末,上海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约4200家,人力资源服务业全口径营业收入突破5000亿元。

  记者17日获悉,湖南省人才集团成立大会现场,中智股份与湖南省人才集团进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将助推湖南省深入实施人才强省的重要举措,为“赋能湖南发展,成就湖湘人才”贡献央企力量。

  据悉,湖南省人才集团注册资金3.8亿元,由省属监管企业兴湘集团整合湖南湘江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湖南人才市场有限公司、湖南人才就业社保信息报社有限责任公司三家企业而成,形成了全国唯一“智库+市场+媒体”三位一体的独特发展格局,为蓄势起航奠定了坚实基础。

  未来,中智股份将发挥全国网络覆盖优势,以一站式的专业人力资源服务、“人才飞地”合作新模式为抓手,与湖南省人才集团实现优势资源互补,立足人才强省战略支撑平台、智库与人才评价平台、高层次人才引进平台、人才大数据服务平台、招聘就业保障平台“五大平台”,共同为湖南省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服务支撑,把“惟楚有材”的广泛影响力变成“人才兴湘”的现实生产力。 

  中智湖南是中智股份重要的分支公司,在株洲、湘潭、常德、衡阳、益阳、岳阳、郴州、娄底、邵阳、湘西等地设立了十家分公司。中智湖南凭借中央级优质企业平台、专业的人力资源服务团队、多元化的服务体系和领先的服务技术系统,以湖南产业人才需求为导向,赋能区域高质量发展。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