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静安区2023年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彰显韧性活力
2024年01月17日 19:4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17日电(记者 陈静)静安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17日举行。该区区长王华代表静安区人民政府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据此,2023年,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彰显韧性活力。经济指标持续向好,消费市场恢复有力,投资建设势头强劲,外资外贸稳定发展;全年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707.89亿元,同比增长15.3%,总量位列中心城区第一;实现商品销售总额10963.56亿元,同比增长5.4%,增幅位列全市第一。

  全年静安区新增跨国公司地区总部12家,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561.02亿元,同比增长7.8%;外商直接投资实到金额同比增长43.3%;涉外经济规模和占比保持中心城区第一。

  报告指出,2023年是“十四五”规划的中期评估年。从评估结果看,静安经济社会保持较好发展势头,服务功能持续进阶、经济实力不断增强、城区治理更加高效、文化内涵不断丰富、人民生活稳步改善。《纲要》确定的26项主要目标、82个重大项目基本实现“规划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过半”。

  报告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综合各方面因素,2024年静安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区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700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增长10%;新增就业岗位、城镇登记失业人数均完成市下达目标。

  报告指出,2024年区政府将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包括:构筑更具优势的产业功能体系,构建更加协同的功能发展格局,营造更高标准的投资营商环境;加快重大工程项目建设,深化治理数字化转型,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守牢城区安全底线,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提高群众居住品质,强化就业服务和社会保障,做深做实为老服务等。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