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龙年礼盒”、“红袜子”、“腊八粥”外卖搜索涨四倍,饿了么年味即时到
2024年01月18日 15:3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18日电(李秋莹)龙年年味愈浓。饿了么数据显示,腊月以来,“车厘子礼盒”、“龙年礼盒”、“红袜子”、“腊八粥”等外卖搜索环比增长400%以上,越来越多年轻人开始追求年味的即时满足:“不等了 先过年”。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腊八当天(1月18日),饿了么年货节正式启动。据悉,活动期间,联合利华、百事、全棉时代、星巴克、肯德基、COCO都可等诸多品牌将在饿了么上线新年新品、龙年礼盒等特色年货,同时,“1分购”、“5折券”、“特价单品”等优惠福利也将覆盖餐饮、百货、超市、酒水、生鲜等全品类商家。

  从年菜、礼盒到宠物年服,丰富年货即时达

  步入腊月,各个城市的年味已经悄然上线。饿了么数据显示,腊月以来,后腿腊肉外卖量环比上月增长124%,花馍、酥锅、炸藕盒外卖量环比增长50%以上,盆菜、八宝饭和京八件等也均增长20%上下。同时,奥乐齐、百联等诸多超市也上线有上海老饭店年夜饭套餐等各种年菜礼盒,供春运返乡的年轻人随时带回。

  除了年菜,饿了么数据显示,腊月以来,“2.5kg车厘子礼盒”搜索量环比增长900%,“龙年礼盒”增长800%,“大富翁桌游”增长615%,“红袜子”增长540%,“腊八粥”增长400%,年宵花“冬青”增长215%……氛围装扮、聚会、送礼等相关的年末活动纷纷上线。“上班间隙和同事聊天,突然想到今年是本命年,赶紧用饿了么买了一双红袜子换上,好运不能等”,通过饿了么即时享年味正在成为更多年轻人的消费选择。

  年货节期间,消费者上饿了么搜索“过年”,即可一站式购齐水果、零食、酒水、坚果、龙年新生儿套装礼盒以及宠物年服等丰富的年味礼盒。据介绍,活动期间,包含乐事零食龙形礼盒、乐高新品祥龙纳福、babycare新生儿礼盒、全棉时代龙年婴儿六件套节庆礼盒、良品铺子颂福礼等在内的诸多龙年限定礼盒均会在饿了么同步上线。

  过年新思路,鲜花次卡等成“数字新年货”

  年底也是年轻人犒劳自己的时机。相比传统的穿新衣,为新一年具象化安排好“美好日常”也是当下年轻“J”人的习惯。为此,年货节期间,饿了么联合盒马、永辉、KKV、宠本本、711等诸多商家为消费者设计提供了可多次、优惠使用的“外卖次卡”,消费场景包含了牛奶、鲜花、烘培、咖啡、猫砂等。

  “我们选择围绕早餐、下午茶和宠物等场景来设计消费次卡,也是希望这个‘新年货’可以满足当下年轻人日益增长的情绪消费需求”, 饿了么年货节相关负责人表示。

  年货节期间,消费者上饿了么还可参与“天天抽品牌全年大礼包”活动,包含全棉时代、名创优品、伊利、来伊份、强生、欧莱雅等在内的诸多品牌均准备了可供一年使用量的惊喜大礼包,例如1年量的洗脸巾、奶粉、零食、洗发水等礼品。

  除此之外,消费者还可在年货节会场领取最高188元的新年券包组合,包含超市满99减20元的大额红包,以及强生、屈臣氏、名创优品、粒上皇、来伊份、杏花楼、大润发等15到50元不等的满减红包。优惠品类覆盖火锅食材、零食、美妆百货、鲜花等新年热门品类。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秋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