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网友一窝蜂给胡歌写攻略,大众点评“繁花”攻略数日环比暴增近五成
2024年01月20日 20:4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20日电(李秋莹)汪小姐的排骨年糕、爷叔的和平饭店、李李的“至真园”....。.电视剧《繁花》的热播,掀起一股上海本地特色打卡热潮。“之前被问到推荐一些上海的传统餐厅、地标等,还需要隔十到二十分钟再回答,因为需要先去大众点评查一下。”18日,在电视剧《繁花》的研讨会上,身为上海人的胡歌却不好意思地表示,引起网友热议。

  在#胡歌被问及上海特色时还要查大众点评#微博热搜榜下,有网友表示:“一模一样,我日常也要上大众点评查一下攻略。” 还有不少网友直接涌入大众点评,为胡歌撰写“上海特色”攻略。

  “从进贤路出发,依次途径大光明电影院、国际饭店,来到剧中商人巨鳄盘踞的黄河路,在南京东路漫步,见证剧中谈判的沪联商厦,到达阿宝的根据地和平饭店,结束在汪小姐工作的外贸大楼。”数据显示,仅《繁花》研讨会次日,大众点评“繁花”相关笔记攻略数日环比增幅近50%。

  19日傍晚,记者发现,在大众点评搜索“胡歌”,就能进入“胡歌都在查的上海攻略”主题页,一站式浏览宝总同款打卡地、繁花同款上海美食等众多内容。“先去国际饭店买一盒蝴蝶酥,再去杏花楼尝一下上海爷叔最爱的定胜糕,最后去鲜得来品一口汪小姐最爱的排骨年糕。”在#我帮胡歌推荐上海特色#的大众点评笔记话题下,不少上海本地作者争相为胡歌推荐“私藏

  大众点评上,剧中李李的“至真园”的原型,现在上海黄河路上的苔圣园餐厅,更成为繁花打卡地中的热门。观众们的打卡热情直接给苔圣园带来了火爆生意。“电视剧播了之后,不少观众通过大众点评找到我们店,特意来体验‘老上海’风情。”苔圣园相关负责人陈总介绍,门店还特地上架了线上团购套餐,为消费者提供既地道又高性价比的上海本帮菜。

  值得注意的是,繁花热不仅让一批“上海本地生活专家”涌入大众点评分享“独家攻略”,还吸引了各地网友搜索胡歌“同款攻略”。

  美团、大众点评数据显示,近一周,“繁花”相关搜索量较开播第一周增幅超220%,上海之外,苏州成了近一周“繁花”搜索量最高的城市,青岛、桂林、北京依次位居三到五名。“昨天在网上看到胡歌的视频,立马打开大众点评看了好多打卡攻略,就等着周末赶紧坐高铁去上海打卡”,来自苏州的徐女士说道。

  大众点评相关负责人表示,不管是上大众点评搜“胡歌同款”,还是为胡歌写“上海特色”攻略,都是当下用户“先看攻略再做选择”的出行方式缩影。一直以来,作为聚焦本地生活的种草型内容平台,大众点评基于优质的评价、笔记内容,为年轻人提供相关出行地信息及行程攻略,并鼓励用户在出行体验后撰写真实评价、分享笔记攻略,覆盖行前种草、行中体验、行后分享全过程,最终形成线上线下、内容与体验的双闭环。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秋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