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千名跑者齐聚迎新跑 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梦享公园焕新开放
2024年01月21日 15:1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21日电(李佳佳)近千名跑者近日齐聚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梦享公园,参与一年一度的迎新跑,用健康休闲的方式开启元气满满的梦享征程,共同见证这座10k·梦享公园的焕新升级。

  10k·梦享公园位于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核心区。2019年,10公里长的梦享跑道实现首次贯通,成为浦东中部最美慢行道。此次升级之后,公园整体功能和面貌均有较大提升,因其位于上海外环绿带的东南角,可以称得上是上海市环城绿链上的一颗璀璨吊坠。

  梦享跑道有十二处景观节点,以一天十二时辰为序,体验芬芳、冥想、绽放、集市、星秀、童趣、乐章、飞扬驿、探索、鱼悦、鸣啭、中心驿等独特景观。梦享跑道上,依次树立了从1km到10km的标识牌,沿途增设了完善的服务设施,如更衣室,卫生间、休息驿站等。封闭连贯式的环形跑道为跑者和自行车爱好者提供了优质跑步和骑行空间,成为梦享公园的独特亮点。

  除了十二时辰等文化旅游景观,生态旅游资源丰富是梦享公园的另一大亮点。基于度假区核心区川迪河独一无二的水环优势和健康的生态基底,梦享公园利用不同植物营造出主题特色空间,个性鲜明的花卉景观与乔木群落共同绘就滨水边错落有致的生态彩带,多排樱花树阵布局巧妙,儿童活动区特质异形叶树种环绕,水生生境植物营造生态滨水水岸。全年季季有风景,月月可观花,以休闲度假首选地为主旨,打造高品质滨水开放空间,实现低碳环保智慧、环境优美宜人、具有示范意义的“梦享之地、奇趣水岸”。

  此次迎新跑分为10公里组,半马21公里组和家庭亲子5公里组三个组别,适合不同人群体验参与。

  本次迎新亲子跑是首次在梦享步道举办,以创新的活动形式、最美的滨河赛道、丰富的奖品设置,吸引了众多家庭的踊跃参加。每个家庭,精神抖擞,跃跃欲试。随着发令枪的鸣响,各家庭争先冲出起点,共赴一场重在陪伴的欢乐赛跑。大家迎着日出,伴着美景,畅快呼吸,你追我赶,每组家庭都配合默契、齐心协力地完成任务。最后,领先的5组家庭上台授奖。随着步道沿途亲子游乐设施的建成开放,梦享公园将成为家庭亲子出游的下一站热点。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佳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