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进爱心寒托班 徐汇“光启晚晴”五老报告团为青少年送去暖心故事
2024年01月24日 14:4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24日电(郑莹莹)上海的寒冬,未阻挡徐汇区“光启晚晴”五老报告团关爱青少年的脚步。近日,他们开始走进徐汇区13个街道(镇)爱心寒托班,为孩子们讲和平发展、爱国主义、历史文化、道德与法治等故事,帮助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上述宣讲工作于1月22日正式启动,将持续至2月1日,共14场次。

  今年寒假前夕,区关工办进一步加强与团区委等关工委成员单位合作,组织14位参与寒托班授课的报告团老同志开展集体备课,逐一分享课程内容和授课形式,大家结合寒托班小朋友实际情况,互相支招,力求让课程更精彩。

  在爱心寒托班开班仪式上,团区委向“光启晚晴”五老报告团代表娄运昌、郭夫林颁发了校外少先队辅导员聘书。

  “今年爱心寒托班开班期间,我们五老报告团的老干部、老军人、老劳模、老专家及老教师们,将结合自身经历,为小学生们带来更多精彩课程。”徐汇区“光启晚晴”五老报告团团长娄运昌说。

  斜土街道党工委原书记吴水华来到斜土街道办班点,他告诉孩子们,和平是人类共同的愿望,是推动世界发展的基础;祖国的团结、稳定、强大是我们中国人最大的底气。区委统战部原副部长王家骏则给孩子们讲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漕河泾街道党工委原书记林峰给孩子们讲历史回忆……老同志们深入爱心寒托班,发挥自身优势,注重言传身教,倾注满腔热爱,以青少年听得懂的语言为他们送去了一个个暖心故事。

  “光启晚晴”五老报告团娄运昌说,考虑到寒托班孩子年龄较小,“光启晚晴”五老报告团选派了14位选题贴合小朋友需求的老师开展授课,用图文并茂的形式,为孩子们讲“好”故事,讲“好故事”。(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