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建设无障碍聆听环境 索诺瓦携手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助力听障儿童走近艺术
2024年01月25日 20:2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25日电(郑莹莹)“我们希望让佩戴助听设备的人群,去享受他们人生当中的无限可能,去逛美术馆、去看音乐会,和常人一样去理解艺术、爱上艺术。”索诺瓦中国区总经理方芳25日说。

  (图:索诺瓦听力集团与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签约)

  当天,索诺瓦听力集团携手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在上海刘海粟美术馆举办了“听见艺术,畅享云音”云塔无线听力设备捐赠仪式暨听障儿童冬令营启动仪式。

  (图:云塔无线听力设备捐赠)

  仪式上,索诺瓦向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捐赠了一批峰力络+无线聆听设备和云塔稳态声场系统。

  这些设备利用一种自适应数字无线传输技术,能够使放大的言语信号自动根据周围环境或噪声音量的变化而变化,保持高言语清晰度,提升听众注意力。此举也是通过先进的技术打造无障碍聆听环境,落地公共艺术场馆,帮助听损人群交流和体验艺术。

  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龚树生表示,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成立近三十年来,为超过二十万听损人群提供了各种各样力所能及的帮助,“本次捐赠标志着一项重要合作的开始,我们希望能够将云塔系统带至全国各地,帮助最需要帮助的人,让更多听损人士通过云塔系统感受声音的美妙。”

  刘海粟美术馆副馆长张宇表示,云塔系统的应用将助力刘海粟美术馆建设无障碍聆听环境,让听障者获得更多接受艺术教育的机会,同时也为他们打造艺术交流的空间。

  “作为一名听力学从业者,我深知听力障碍给人们的生活带来的影响。早发现、早诊断和早干预对于听力障碍者至关重要。这不仅能够帮助他们尽早获得必要的支持和治疗,还能够最大限度地减少听力障碍对他们日常生活和学习的影响。”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九人民医院耳鼻喉头颈外科副主任兼听力中心主任黄治物说。他表示,当天捐赠的云塔稳态声场系统将为听障者提供更好的声音体验,展示社会对听障人士的关怀和支持。

   (图:听损儿童参加艺术疗愈课程)

  当天活动现场,一群听损儿童在刘海粟美术馆的无障碍聆听环境下,开启一堂别开生面的艺术疗愈课程。在云塔系统的助力下,孩子们无需面对环境里的噪音困扰,注意力始终聚焦在聆听教师的话语上,课堂中的交流也变得更加轻松。在无障碍聆听环境中,这些孩子们获得了更佳的艺术教育体验。(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