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画家王宏喜纪念碑在福寿园海港陵园落成 线上发布“元宇宙人生艺术馆”
2024年01月27日 14:4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27日电(郑莹莹)画家王宏喜先生纪念碑落成暨元宇宙人生艺术馆发布仪式27日在福寿园海港陵园举行。王宏喜先生的家属、亲友、同事、学生等30多人齐聚如茵园。

  在礼仪师的引导下,王宏喜先生的夫人潘宝珠女士与浙江省海宁市王宏喜美术馆馆长、钱君匋艺术研究馆荣誉馆长翁景浩共同为王宏喜先生纪念碑揭幕。

  追思会上,王宏喜先生家人、挚友等一起深情回顾了他在艺术事业中不懈追求、奋斗的一生。王宏喜先生的生前挚友,海宁市王宏喜美术馆馆长、钱君匋艺术研究馆荣誉馆长翁景浩回顾了与王宏喜先生相识20多年的故事。

  仪式现场发布了元宇宙美术馆王宏喜先生人生艺术展,福寿园国际集团旗下福寿云科技借助数字技术,打造了数字科技平台上的王宏喜先生人生艺术展。

  展出作品先期选择了76幅画作,题材丰富,风格多样。王宏喜先生出生于连云港市灌云县,他数十年创作了大量反映海港渔民劳动场景题材。

  观众扫码进入元宇宙美术馆,可以操纵手机屏幕,穿梭于不同展厅之间,来到绘画作品前细看,沉浸式观赏王宏喜先生与夫人潘宝珠女士在各个时期的国画作品,近距离感知他们的艺术风格。

  福寿园海港陵园总经理刘保林表示,元宇宙美术馆王宏喜先生人生艺术展发布,是福寿园海港陵园践行福寿园国际集团“3JI”理念的落地之举。福寿园海港陵园将福寿园国际集团的数字科技转型付诸实践,探索云纪念、数字陵园、数字资产等,希望用数字化的方式把“记号做美、记载做厚、纪念做长”。(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