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硕博相亲平台理想岛VIP面向“双一流”高校本科学历开放注册
2024年02月01日 20:3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1日电(张亨伟)近日,知名硕博相亲平台理想岛VIP发布的一则公告显示,自2024年2月1日起,理想岛VIP面向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和世界排名前300院校本科学历开放注册。

  该公告提到,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一共147所,其中包括115所211高校和32所非211高校。世界排名前300院校,以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和QS世界大学排名为准,两大榜单进任何一榜即可。

  理想岛VIP是一款硕博相亲微信小程序,于2021年1月1日正式公开上线。上线三年以来,理想岛VIP仅面向硕博学历开放注册。截至2023年12月31日,理想岛VIP用户超过12万人,其中,985高校及世界排名前300院校用户占比达82%。

  据《2023理想岛VIP用户报告》,理想岛VIP用户中90后占83.7%,而90后用户中1995年出生的用户最多,占比12.0%。

  报告还显示,理想岛VIP男性用户占40.2%,女性用户占59.8%。理想岛VIP不同城市男女用户的比例差别较为明显。理想岛VIP上海女性用户最多,占比达65.6%,成都、广州紧随其后,分别为65.%和64.7%。

  据了解,理想岛VIP是由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的几个硕士研究生创办,该平台的创办初衷是“高学历者想办法解决高学历人群脱单难题”。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张亨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