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龙年春节上海野生动物园动物“野”疯狂
2024年02月07日 13:5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7日电(陈静 倪丽)随着农历春节脚步临近,上海野生动物园里 一天比一热闹。小动物乐园内快满1月龄的棕熊宝宝、非洲狮三胞胎以及快满3月龄的黑猩猩宝宝是首次和游客见面。

 

 

  这几个奶娃娃都需要保育员们的细心照顾,和我们人类的“小毛头”一样,除了喝奶时闹腾活跃外,其他时间它们都是酣睡状态,不过这奶乎乎睡觉的可爱软萌模样,已把游客们的心儿也萌化了。

 

 

  而相对于活泼好动的黑猩猩红豆和皮皮姐弟俩,保育们则赶在春节前为它们布置好了新居,并择选了“乔迁”吉祥日把它俩搬进了新家,这处新家布置的童趣十足,新添置的栖架和“运动”器材,特别讨猩猩姐弟的喜欢,看着它俩,一会儿盘个大转盘、一会儿又去个秋千……玩得不亦乐乎,游客戏称到这是“功夫名猩”嘛,十八般武艺还样样精通哩。另外在小动物乐园游客可以看到耳廓狐、水獭、细尾獴、小食蚁兽等众多可爱呆萌的小动物外,还可免费参与上海野生动物园×我不是胖虎主题展陈活动,这也是上野和潮玩IP胖虎的首次联名,在春节期间胖虎旗下“肥龙”也将倾情加盟。龙年来这里打卡看展并来组合影真的是件很应景的事。

 

 

  据了解为营造好“欢欢喜喜过大年”的良好氛围,华东地区首家老虎主题特色大型综合类餐厅——上海野生动物园老虎餐厅已正式营业。老虎餐厅的全新打造是为促进文旅融合创新发展,丰富旅游新业态,将动物主题文化优势融入,让市民游客在用餐的时候有更多沉浸式和互动的别样体验,在品美食的同时可近距离多角度看看老虎们的自然生活状态。老虎餐厅占地4600平方米,坐落于园区中央位置,外观整体采用东南亚风格和文化元素,空间整体设计与园区自然环境融为一体。在室内装饰方面,采用东南亚风格的餐桌椅和灯具,配以老虎丛林主题的壁画和装饰画,呈现出丰富而独特的色彩和材料,营造出一个充满活力和温暖的氛围。餐厅与居住着百余只狐猴且国内仅有的沉浸式狐猴岛展区相望;与湖面上拥有上千羽正悠闲游弋的黑天鹅、白天鹅、鹈鹕、鸿雁等珍稀鸟类的天鹅湖比邻,得天独厚自然生态优势,让餐厅成为了华东地区首家以老虎主题为特色的大型综合类餐厅。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老虎餐厅为了给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推出了晚间包房私房菜预定活动。据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主打“物超所值”,凡是订购晚间包房年夜饭的游客,当日14:30就可入园,且入园门票全免,除此以外还可享受园内电瓶车专车服务以及投喂车、水域探秘VIP船、动物互动等多项体验,而这些体验都是免费提供给订购晚间包房的游客。作为活动重头戏和老虎同频一起享用年夜饭,寓意着“龙腾虎跃虎虎生威”喜迎吉祥年,也是让市民游客讨个好彩头。据负责人透露,自上周园方公众号发布预定信息以来,已有不少的游客致电咨询,并有部分游客已下单预定。

  据悉,为丰富假期园内旅游产品,马戏剧场内的演出也是焕然一新,国际马戏精彩呈现。不仅如此,羊驼苑、袋鼠坡、天鹅湖、车入区等已迎来袋鼠、蓝角马、长角羚、羚牛、羊驼等十余种三十多只的动物宝宝相继出生,而游客们喜爱的老虎扑食、棕熊跳水、猎豹赛跑等科普项目在春节期间也会增加场次,龙年春节动物“野”疯狂。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