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全国首个综合类国家医学中心建设项目复工复产
2024年02月23日 10:4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23日电(陈聪瑶 吴宗宸)2月22日,由中建二局华东公司承建的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青浦新城院区建设项目现场,静力压桩机渐次启动,百余人进场作业,干劲十足。

管理人员在进行复工前安全检查
管理人员在进行复工前安全检查

  作为全国首个获批立项的综合类国家医学中心建设项目,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青浦新城院区建设项目位于青浦区青浦大道。项目以建设面向全国的公共卫生中心、国际交流合作中心、国际一流的临床诊疗中心为目标,将5G+AI技术广泛应用于门诊大楼、住院大楼、急救中心、教学中心和科研中心等功能建筑,未来建成国际一流的功能化、人性化、智能化的研究型院区,进一步发挥辐射引领作用,带动长三角地区卫生健康产业发展。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放疗科设备先进,对青浦新城院区医用直线加速器机房提出了极高的防护要求,病房楼地下二层直线加速器房间的超厚墙体最厚达到3米,项目团队方案先行,在施工前编制模板专项施工方案,支撑体系采用盘扣支撑架,混凝土采用低水化热混凝土进行施工,整体分层浇筑,墙体内设置测温系统实时监控内外部温差,施工后做好养护工作,保证施工质量及后期直线加速器房间功能需求。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聪瑶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