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元宵佳节 上海共办理结婚登记638对
2024年02月25日 10:5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25日电(郑莹莹)据上海民政发布的消息,2月24日元宵佳节,沪上新人们纷纷选择这一寓意家庭团聚、幸福和睦的节日作为结婚登记日,全市各婚姻登记机关迎来农历新年后的登记热门日,当天共办理结婚登记638对。

  上海各婚姻登记机关装点一新,开展了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主题颁证、婚姻学堂和节庆活动,让新人在浓浓的浪漫氛围中,感受和传承中华优秀婚姻文化。

  上海市婚姻登记中心在婚登场所走廊悬挂灯笼竹帘,在橱窗展示非遗民间工艺“手工皮影剪纸”,让新人们在步入场所即感受元宵节日氛围。黄浦区“百年繁花 缘起外滩”元宵节主题结婚登记集体颁证仪式在上海外滩拉开帷幕。本次活动是黄浦民政将红色文化、海派文化和婚姻文化有机融合的全新尝试;颁证仪式举办地选择在外滩党群服务中心,颁证环节融入在热播剧《繁花》拍摄点的外滩标志性建筑打卡留念。徐汇区、普陀区、杨浦区、松江区以结婚登记颁证仪式为载体,为新人们举办元宵节颁证活动,让新人们感受具有地域特色的结婚颁证词。

  上海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骥带队,赴市婚姻登记中心和浦东、长宁等区婚姻登记机关调研检查工作,慰问一线职工。(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