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杨浦区第六季第11讲“大家微讲堂”举行 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施芝鸿开讲
2024年03月02日 20:0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2日电(记者 陈静)为全面贯彻中央、市委、区委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决策部署,紧扣正在深入推进的重点产业链链长制工作,进一步深化拓展以区职能部门带产业链、上游企业带下游企业为核心内容的党建引领“双带”行动成效,记者2日获悉,杨浦区第六季第11讲“大家微讲堂”举行。区委书记薛侃主持会议并作开班动员,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程绣明、区政协主席邰荀、区委副书记周嵘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区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其他市管干部,各单位正处职领导、处级轮训班学员、中青班学员、科级任职班学员和选调生学员代表参加。杨浦区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通过网络平台在线收听收看。

 

 

  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施芝鸿作专题培训班开班第一课暨“大家微讲堂”宣讲。讲座从“关于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的中国式现代化”和“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首要任务的高质量发展”两条线索出发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授课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分析透彻,为推动杨浦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新提升提供了重要指引。

  薛侃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杨浦抢抓机遇、争先进位的拼搏之年。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总体定位、找准实践落位,切实提升政治能力和专业服务能力。

 

 

  全区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当好“施工队长”,在提升政治能力和专业服务能力上学在前、走在先,带头树立创新思维,提升争先意识,培育攻坚能力,强化担当精神,勇当冲锋陷阵的生力军、攻坚克难的突击队,打造全面过硬的“施工队伍”,为奋力书写“三篇大文章”。

  要提升能力本领,努力成为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的行家里手。提升政治能力,把稳前行之舵。要坚持不懈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提升思维能力,拿出破题之策。要从战略上看问题、想问题,把握全局和局部、抓主要矛盾和抓次要矛盾、立足当前和着眼长远的关系,确保杨浦工作始终与大局大势同频共振。提升实践能力,勇挑实干之担。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在专业训练中夯实实践能力,在调查研究中提升实践能力,在群众工作中检验实践能力。

  实施重点产业链链长制既是杨浦服务国家和全市发展大局的使命担当,也是加快区域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杨浦将以深化推动《关于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以“双带”行动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为重要抓手,紧扣正在深入推进的重点产业链链长制工作,紧跟互联网在线新经济迅猛发展新态势,进一步推动“政策+产业+技术”等创新要素有机融合、高效链接,努力营造以党建引领赋能企业发展、行业增长、产业壮大的“良好局面”。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