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东福走进敬老院,为社会公益事业持续发光发热
2024年03月04日 18:2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4日电(张亨伟)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进程加速,养老问题已经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在养老护理行业,女性护工占据了很大的比例。作为养老服务行业的重要一环,她们用高度的责任心和敬业情操,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挥洒着辛劳和汗水,默默地为老年人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然而辛勤付出却往往被人们忽视甚至轻视。

  在今年38女神节来临之际,为感谢奋斗在养老、护老第一线的女性护工们,同时也让老人们体验到节日的快乐氛围,3月4日上午,东方福利网走进了上海市虹口区博慈河滨敬老院,携手开展“爱自己——一生的浪漫”女神节公益活动,向院内的女员工及女性长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活动伊始,东福义工团成员们为6位优秀女性护工代表提供了温馨舒适的按摩服务,让她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与温暖。此外,还为她们精心准备了智能按摩仪,希望这份小礼物能为她们的日常工作带来一丝舒缓与放松。

  在随后的采访互动环节,东福义工团成员们在院长的带领下,手捧玫瑰花和东福独家定制的精美伴手礼来到每一位女性老人的身边,将一枝枝代表着美丽、优雅和爱的神圣之花送到她们手里,也将东福的诚挚心意传递,同时展开了亲密对话,与她们深入交流,聆听她们的心声。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她们热情分享了自己的心愿、遗憾以及对年轻女孩的建议。其中77岁的王奶奶与102岁的老母亲都住在这家敬老院,她愿家人平安健康的同时,也表达了她年轻时没能够好好照顾父亲的遗憾;90岁的王奶奶强调:“女孩子一定要学会自爱、活得自信、温暖自强,不拘泥于别人的目光也不依附于谁,要勇于为自己的灵魂抛光。”这些珍贵的经验和智慧,不仅让在场的每一个人深受触动,也为年轻女孩们提供了宝贵的人生启示。

  活动结束后,博慈河滨敬老院院长表示:“特别感谢东方福利网的到来,为我们奉献了一个热闹有趣的38女神节,院里老人和护工都十分开心,希望以后东方福利网还能多多举办类似活动,把大家聚在一起分享欢乐,传递爱心。”

  作为员工福利领域的标杆企业,东方福利网持续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深耕福利行业十余载,专业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员工福利解决方案,建立以员工福利和切身利益为核心的保障体系。凭借一卡通兑、灵活多选、品质保障、方案合规等方面优势,服务客户数超8万家,其中303家为中国500强企业。据了解,早在2019年,东方福利网建立“东福义工团”,正式启动企业社会责任项目,围绕“关心”“连心”“爱心”的公益理念,投身社会公益慈善事业,长期关爱老人、残障人士以及体力劳动者人群,通过组织一系列丰富的公益活动内容,为他们带去更多欢乐,截至目前已覆盖各类人群超3万人次。

  爱于心,孝于行。本次活动不仅让女性护工们从中感受到温暖和力量,也充分展现了女性长者们健康乐观、积极向上、幸福祥和的晚年生活,更加坚定了大家为老人们提供更优质服务的决心。未来,东方福利网将继续深化企业社会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加大对特殊人群的关爱力度,为他们提供更多实质性的帮助,同时也为社会公益事业贡献更多力量。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张亨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