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移民管理警察深入社区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活动
2024年03月04日 19:4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上海移民管理警察青年志愿者为市民群众解读出入境政策。黄波摄。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4日电(黄波 陈静)3月4日,在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上海移民管理警察深入黄浦区打浦桥街道与驻地单位联合开展“国门畅 家门兴 讲文明 树新风”——移民管理志愿服务进社区暨打浦桥街道“3·5”学雷锋文明实践活动,通过精品文艺展演、出入境事务咨询、促进营商环境政策宣介和便民利民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传承雷锋精神,倡导新时代文明风尚。

  该活动已列入上海市委社会工作部、市志愿者协会共同发起的“志愿服务进社区 为民服务暖人心”177项重点活动项目之一,得到市民朋友广泛支持和热烈反响。

上海移民管理警察青年志愿者为外籍人士解读免签政策。董权辉摄。
上海移民管理警察青年志愿者为外籍人士解读免签政策。董权辉摄。

  “12367 连接我和你……”在打浦桥街道中心某商业社区飘荡起欢快优美的旋律。来自上海边检总站“东方国门”文艺宣传志愿服务队的移民管理警察们通过节目展演,向现场群众主动推广介绍“12367”移民管理服务平台,让“12367”走到群众身边,融入百姓生活。在上海边检总站与打浦桥街道等单位共同搭建的文明实践集市里,来咨询出入境政策的群众络绎不绝。“听说最近免签的国家越来越多,我们想去新加坡还需要提前办理好哪些手续?”“我们全家打算乘坐邮轮跟团去日本玩一下,还需要办好签证吗?”初春的上海,乍暖还寒,但是仍然阻挡不了居民群众前来咨询的热情。上海边检总站选派业务能力好的青年移民管理警察设置咨询点,现场“摆摊”向社区群众提供出入境政策法律咨询,宣传边检通关保畅举措,并对“国家移民管理机构12367服务平台”和上海边检“SH-iMMi”平台进行了推广介绍。“有了你们的专业解答,出行不愁啦!”前来询问的市民李先生向现场的移民管理警察连连称赞到。

上海移民管理警察青年志愿者积极开展文明交通文明实践活动。董权辉摄。
上海移民管理警察青年志愿者积极开展文明交通文明实践活动。董权辉摄。

  为进一步用好用足惠企惠民政策,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上海边检总站还联合黄浦区委宣传部,为涉外企业代表送上“国门畅 家门兴——条块联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服务包,服务包包含了各种便民措施清单和服务指引,真正将政策“红利”送到群众身边。“我这次就是通过免签政策来中国的,这项政策真是太方便了,现在来中国随时都可以来!”来自意大利的Bottan女士听到移民管理警察介绍的免签政策后频频点头。

  在活动当日,上海边检总站同时发动来自“上海机场边检百人外语志愿服务队”“东方国门文艺宣传志愿服务队”的移民管理警察青年志愿者通过多语种、多形式向涉外企业员工宣传移民管理便民利企服务举措,与社区志愿者共同开展文明交通、垃圾分类等志愿互动,积极践行和传播新时代雷锋精神。

上海移民管理警察青年志愿者走进社区为外籍人士解读口岸通关便利举措。董权辉摄。
上海移民管理警察青年志愿者走进社区为外籍人士解读口岸通关便利举措。董权辉摄。

  近年来,上海边检总站主动融入上海市文明实践活动,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上海边检队伍多次获评全国文明单位、全国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上海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上海市优秀志愿者等先进称号,让志愿服务等文明实践持续落实在行动上,让雷锋精神在国门一线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