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报告指中企出海浪潮催生国际化人才需求上涨
2024年03月05日 18:3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5日电 (记者 许婧)专业管理咨询机构中智咨询4日发布的《2023-2024跨年度人力资源市场关键指标调研报告》称,中国企业出海浪潮催生了国际化人才需求上涨。

  近年来,中国国内的人才招聘需求相对平稳,但企业对海外岗位的人才需求持续增长,成为当前就业市场的热门招聘需求。

  报告显示,中国企业已跨入海外本土化经营阶段,越来越多的企业在海外增设研发、制造和营销的实体机构,以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国际竞争力。在这一过程中,企业对海外派遣人才的需求日益增加,涉及海外经营管理人员、研发技术和工程人员、销售和职能人员等,不管是具备相关经验的成熟人才,还是高校应届生,都有大量的人才需求。

  中智咨询合伙人、数据服务与对标事业部总经理常江分析,拥有充足的专业技术人才是企业走向国际化的关键,面对全球化竞争和属地化经营的挑战,企业需要搭建拥有先进的技术实力和创新能力人才团队,通过开发符合海外市场需求的产品来打造企业的第二增长曲线。例如,近年来企业加大了对国际市场分析、海外产品经理、海外研发工程师等岗位的招聘力度,而除了专业能力以外,其国际化背景和环境适应能力也是企业考虑的重点。

  同时,企业对海外管理人才和销售人才的需求也日益增加。在海外市场开拓过程中,企业需要拥有具有国际视野和跨文化管理能力的管理型人才,以便有效地处理海外业务中的人员管理、市场营销、财务管理等问题,确保企业在海外市场上的顺利运营和持续发展。

  “海外销售人才需要具备跨文化沟通、海外市场开拓和团队合作能力,这也为他们提供了更多的发展空间和机会,因此海外销售岗位吸引着许多有志于走向国际市场,挑战自我、开拓视野的专业人士和应届生。”常江说,相比国内销售,海外销售人员不仅可以获得更丰厚的薪资待遇,还可以积累宝贵的海外工作经验,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和职业竞争力。(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