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中外女性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主题活动举行
2024年03月08日 19:0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8日电(记者 陈静)8日,上海市妇女联合会、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联合举办了“WOMEN·在上海”——中外女性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主题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陈靖,市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钟燕群,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焦扬,以及驻沪总领事、驻沪外交官配偶、2023年“白玉兰纪念奖”获得者代表及在沪外籍女性代表、上海市巾帼文明岗、上海市巾帼建功标兵代表等社会各界中外女性代表共250余人参加活动。

  今天发布了包括上海市儿童基金会、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上海宋庆龄基金会等11家基金会的“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妇科肿瘤患者关爱项目”“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救助项目”“上海儿童医疗场所儿童友好新实践”等17个公益项目,共同通过“海上WE公益”,邀请全市爱心社会组织和人士鼎力相助,传递上海温度,共享城市进步。

  活动现场,多名来自各行各业的中外女性创业就业者们讲述了她们在上海创梦圆梦的故事,激励自我成长、追求更大发展空间的职场女性、女创业者勇敢前行、勇于创想、逐梦未来。著名作家陈丹燕、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卫丙戊、华语乐坛创作音乐人黄舒骏、上海沪剧院院长茅善玉等嘉宾在圆桌对话环节,以“女性与城市”为话题,就探索建设性别友好城市分享智慧与见解。

  据悉,“海上WE公益”是由市妇联牵头,联合政府相关部门、公益组织、企业、热心人士等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发起的一项公益行动,旨在通过社会力量的集结,建立一个完善的线上线下公益体系,通过项目对接、资金募集、志愿服务、智库支持等方式,共同关注关心社会弱势群体,促进妇女、儿童和家庭的发展。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