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海岸电台救助伤病船员 船公司送锦旗致谢
2024年03月11日 19:0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11日电(班宇琼 陈柳琳 于俊)日前,威海嘉诚海运有限公司向上海海岸电台致送锦旗,对该电台值守员尽职尽责、争分夺秒救助伤病船员表达诚挚感谢。

  据上海海岸电台遇险通信值守班长宋鸿飞介绍:“2月25日我台在单边带收到该船公司所属船舶紧急呼叫‘有船员鼻子流血不止并昏迷,急需医疗救援’。我们通过10余次单边带三方通话及直线电话,为当事船舶、船公司、上海海上搜救中心、医疗救助等多方建立联系。整个通信保障长达21小时,使得该船员脱离生命危险、情况稳定。”

  据悉,今年以来,上海海岸电台为船主机油泵出现故障的“盛*”轮、遇海上风浪过大且8只集装箱掉落的“江*”轮等5起海上重大遇险救助架起了空中桥梁、提供了通信保障。

  上海海岸电台收信台主任祝秋波表示,将切实以保障水上安全通信为第一要务,以“零遗漏、零延误、零距离”为目标,以实际行动守护东海航行安全。(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