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市三八红旗手讲师团2024年度首讲今日举行
2024年03月12日 20:3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12日电(记者 陈静)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红色是这座城市永恒的底色,也是三八红旗手最鲜明的气质。为更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在全国妇联、上海市妇联和中共一大纪念馆的指导下,12日,“海上传旗”巾帼志愿讲解团成立,并在中共一大纪念馆举行上海市三八红旗手讲师团2024年度首讲。

  首讲现场,上海市黄浦区卢湾一中心小学校长、书记吴蓉瑾带着五年级学生蔡子萱,和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党校(培训中心)党建教研中心的陈婷、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营业部的傅静、上海市妇女干部学校的华晨,向观众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第一位女共产党员缪伯英,参与中共一大会议筹备的王会悟等女共产党人的大爱和对党作出的重要贡献,并介绍了建党初期妇运史上非常重要的三个“第一”——我党创办的第一个妇女刊物《妇女声》、第一所培养妇女干部的学校平民女校、第一份妇女运动的决议案《关于妇女运动的决议》。

  据悉,上海市三八红旗手联谊会凝聚了全市三八红旗手等各行各业的优秀女性代表,组建“海上传旗”巾帼志愿讲解团,其中有巾帼不让须眉的教研能手,有奋战一线的服务明星,有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中的排头兵,也有大众创新、万众创业中涌现出来的企业家……她们将为全国各地的妇女姐妹、参观游客提供讲解志愿服务,讲述中国共产党诞生、壮大的百年历程以及党领导下的妇女运动和妇女发展情况。

  今天还发布了2024年度上海市三八红旗手讲师团宣讲课程菜单。除了在中共一大纪念馆的行走党课,今年上海市三八红旗手讲师团将以“举思想之旗,绘文化底色,奏时代强音”为主题,走进社区、学校、企业,走到妇女姐妹的身边,开展思政党课、电影党课、相声党课等一系列透彻深入、灵活多样、鲜活生动的百场宣讲,用榜样的力量传递最鲜活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火红的信仰通过巾帼好声音广为传扬,引领全市女性从红色精神血脉中汲取力量,奋进新征程。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