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在沪企业如何实现纳税逾亿元、产值高速增长?
2024年03月14日 19:3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14日电(记者 陈静)企业的高速成长有力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在14日举行的上海奉贤区2023年度财富百强企业表彰大会上,59家纳税亿元以上企业获表彰。据悉,2023年,该区财富百强企业入围门槛为5493万元,较2022年提高709万元。

纳税亿元以上企业(部分)获表彰。(奉贤区新闻办供图)

  在竞争激烈的当下,这些企业是怎样“跑”在前面的?通过技术升级、数字化转型、绿色生产、推出新产品、扩大市场份额……这是斯必克(上海)流体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斯必克流体)的“秘诀”。当日,斯必克流体大中华区董事长、总经理王辉介绍,公司去年产值达14.5亿元,企业利税为1.17亿元。“我们投入大量资源进行技术研发,成功升级了生产工艺,使生产效率提高了30%;实施数字化转型战略后,公司的运营成本降低了15%,同时客户满意度提高了20%;通过采用节能设备和环保材料,我们减少了25%的碳排放,同时实现了资源的循环利用。”王辉告诉记者。

  据悉,2023年,上海奉贤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414.7亿元,规上工业产值达到2808亿元;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达到1212亿元,可比增长5%,高于全上海增速。2023年,奉贤区财富百强企业入围门槛为5493万元,较2022年提高709万元,增幅14.8%;百强企业纳税总额177.2亿元,占全区税收收入的26.5%。

  瑞庭时代(上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瑞庭时代)运营负责人王玉忠表示,2023年,瑞庭时代实现年产值380亿元,同比增长46%,税收约10亿元,同比增长330%。在王玉忠看来,坚持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对内坚持创新研发,用最先进的产品和工艺打造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是企业取得亮眼成绩重要根源。他透露,目前公司自动化覆盖率超过80%,单位拉线布局7大AI智检样板场景,生产效率在行业内可谓遥遥领先。这位企业界人士坦言:“我们相信,只有企业和当地生态深度融合,才能更好地为当地经济服务,才能保证企业自身的长期高质量发展。”

  据悉,2007年,奉贤区首次开展财富百强企业评选。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益群当日表示:财富百强企业是奉贤经济社会发展的中流砥柱,对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政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对于企业而言,十分可贵。 跻身2023年度财富百强企业行列的上海辉电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辉电智能科技)董事、总经理马振雷表示,在过去的20年间,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奉贤区委、区政府给予的各种便利和支持也因时制宜地配合着企业发展的不同阶段的需求。他说:“区委、区政府和园区会经常与企业沟通发展过程中的痛点,难点,了解企业所需,想尽办法为企业排忧解难。”据悉,去年,奉贤区推出“筑巢引凤,打造人才高地”理念,正中企业痛点。此后,在政策支持下,企业解决了人才安居房源,实现“职住平衡”。

  作为区长,王益群表示:“我们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持对标一流,一体推进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招商引资、优化服务等工作,更好回应经营主体关心关切,及时发现解决企业问题,把‘店小二’这个品牌擦得更亮,真正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让一流的营商环境助力贤城加快发展。”

  当日,《奉贤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行动方案》“出炉”。奉贤区委书记袁泉亦表示,该区将整合创新资源,政府、企业、高校等多方携手,产学研联动,完善协同创新机制,积极拥抱人工智能、合成生物、新型材料等通用技术。他表示,要坚持问题导向,在破解裉节、瓶颈上齐发力,并希望企业家们带动更多上下游企业投资奉贤,培育产业生态。(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