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丰盛里·静安寺广场焕新启用 引领商业潮流 打造文化地标
2024年03月18日 16:5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18日电(记者 陈静)丰盛里·静安寺广场18日焕新启用,同期,“链接·通感”艺术展揭幕。

  当日,现场以电影元素配以鲜花点缀,注重体现时代更迭和城市焕新的演变过程。随着时尚、简约的冰屏启动,屏幕上繁花盛开的场景寓意着丰盛里·静安寺广场的正式启用,也揭示着南京西路“千亿商圈”繁荣兴盛、花开富贵。

 

 

  据悉,丰盛里·静安寺广场自1999年落成以来,历经2次焕新改造,此次改造综合考虑了周边环境、功能定位、空间层次、交通线流等多方面因素,着力体现广场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浓厚的商业氛围。据悉,在焕新过程中,建设方对空间布局进行了优化,让广场与静安公园、城市街道充分融合,凸显了其作为中心城区新地标“繁花似锦,亦静亦闹”的独特魅力。

  在室内装饰方面,广场将现代建筑与传统元素巧妙结合,以金、灰、白作为主色调,赋予广场古朴而典雅的气质。同时,运用“八瓣妙莲”虚实排列的图案布局,配以灯光和“挑檐”,增加建筑的层次感,体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生活与品位高雅相融的中式传统美学。焕新后的丰盛里·静安寺广场,以轻餐饮、零售和文化等为主营业态,不断探索商圈联动的创新格局,构建繁荣、和谐的商业生态圈。

 

 

  焕新后的丰盛里·静安寺广场不仅为南京西路“千亿商圈”注入了新的活力,更为静安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示范区拓宽了“文旅路径”。

  据了解,丰盛里·静安寺广场将以“引领静安商业发展新潮流,树立静安文化新地标”为宗旨,努力为人民城市建设和南京西路“千亿商圈”打造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今后,广场将充分整合各方资源, 积极打造“‘千亿商圈’新高地,城市更新新亮点,交通换乘新区域,文化休闲新场景”,为南京西路“千亿商圈”和静安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示范区增添更多活力、赋予更大动力。

  据了解,即日起,丰盛里·静安寺广场还将同步举办一场为期三个月左右的以“链接·通感”为主题的中国当代文化艺术展和快闪活动,展出三位当代艺术家别具风格的艺术作品,为市民群众带来融合现代潮流与传统文化的独特体验。

  当日, 上海市规资局、市住建委,静安区委、区政府和申通集团等有关负责人出席仪式。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