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特别的家书”亮相2024年中国人民志愿军英烈公祭典礼
2024年03月21日 18:5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21日电(郑莹莹)21日是中国人民志愿军第23军参谋长饶惠谭烈士牺牲71周年纪念日,当天,一场“穿越时空的家书”——饶惠谭烈士AI数字人首发仪式暨2024年中国人民志愿军英烈公祭典礼在上海中国人民志愿军纪念广场举行。

  典礼由奉贤区委宣传部、奉贤区民政局、奉贤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奉贤区奉城镇人民政府、上海永福慈善基金会承办。

  现场,饶惠谭烈士AI数字人首发,定格在30多岁的志愿军烈士饶惠谭的AI数字人用湖北口音的普通话为大家叙述了给二位胞兄的家书。

  永福园总经理徐汶强说,推出饶惠谭烈士AI数字人,旨在通过数字形象的呈现,更直观地讲好饶惠谭烈士的故事,接下来,永福园还将继续开发人机交互体验,更好地讲述事迹、传承精神。

  志愿军英烈公祭典礼上,社会各界人士依次向纪念碑行鞠躬礼、敬献鲜花,寄托对先烈的哀思。

  与会嘉宾一起为中国人民志愿军纪念馆开启爱国主义“思政德育大讲堂”。下午,爱国主义“思政德育大讲堂”正式启用,饶惠谭烈士的儿子、上海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六师分会副会长饶政刚主讲的“穿越时空的家书——再读我的父亲饶惠谭”在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永福园内的德育讲堂开讲,上海电子信息学院、洪庙中学、洪庙小学的师生代表、党员参加。(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