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汇聚向善力量 第二届“上海慈善奖”评选表彰工作启动
2024年03月25日 14:3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25日电(郑莹莹)记者25日从上海市民政局获悉,第二届“上海慈善奖”正式启动评选表彰工作。这是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上海慈善领域最高奖,由上海市民政局承办。

  根据《“上海慈善奖”评选表彰办法》规定,本届“上海慈善奖”将延续往届惯例,设置慈善楷模、慈善项目和慈善信托、捐赠企业、捐赠个人四类奖项,在全市范围内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厚植上海城市精神,彰显上海城市品格,表彰社会各界奉献爱心、回报社会的善行善举,引导支持有意愿、有能力的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更好支持慈善事业在第三次分配中的重要作用。

  据悉,本届评选表彰的对象是2022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期间,在本市慈善活动中事迹突出、社会影响良好的单位、个人、团队、慈善项目和慈善信托等,表彰名额总数不超过40个。

  为保证评选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市政府将成立第二届“上海慈善奖”评委会,由有关党政部门、事业单位、人民团体、新闻媒体、教育科研、社会组织等机构的代表和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社会知名慈善人士等组成。评委会将坚决执行《“上海慈善奖”评选表彰办法》相关规定,切实做到依规评选,公开择优,严格把关。

  第二届“上海慈善奖”即日起正式向社会开启申报推荐。市级有关部门和单位、各区人民政府是“上海慈善奖”的推荐单位。符合申报条件的单位、个人、团队、慈善项目和慈善信托等也可以向所在区域的区人民政府进行自荐,由所在区民政局作为归口受理部门,做好自荐对象的意见征求和相关推荐申报工作。申报推荐工作截至4月30日。(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