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大韩民国临时政府:上海,深根大树之地” 特展在沪启幕
2024年03月26日 20:3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26日电(记者 许婧)“大韩民国临时政府:上海,深根大树之地”特展26日在驻上海韩国文化院正式启幕,展出了大韩民国临时政府在上海成立、活动及回国等相关的67件遗物。

  本次展览展出了大韩民国临时政府第一部宪法《大韩民国临时宪章》、大韩民国临时政府返回祖国的首个文件《告国内外同胞书》、临时政府正式制定的《韩国爱国歌乐谱》(国家登记文化遗产)等67件珍贵档案。

  今年是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成立105周年,临时政府几度辗转于中国各地。展览介绍了大韩民国临时政府在这27年里的心路历程。 在那段艰难的时期中,中方也给予了支持与帮助。大韩民国临时政府不仅对韩国国民有着重要的意义,对中韩关系也有着非凡的意义。

  为了让中国及韩国民众能更便捷、更深入的了解到临时政府相关的历史,驻上海韩国文化院还将推出与韩国独立运动有关的音乐会、韩国原创朗诵音乐剧、韩国料理等丰富多彩的韩国文化体验活动。

  驻上海韩国文化院姜勇敏院长表示,希望借此展览让临时政府成为韩中两国国民之间的纽带,重新引起彼此的共鸣。同时,也希望更多的中国朋友和韩国民众能访问驻上海韩国文化院。

  展览将持续至2024年5月4日。(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