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春鲜正当时,即时零售平台春菜销量同比增长3.5倍
2024年03月27日 17:1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27日电(李秋莹)春菜在各地陆续上市,深受消费者喜爱。从搜索热度上看,上海、北京、深圳、广州和杭州位列春菜搜索的前五位城市。顺应春日潮流,美团小象超市上新了“春菜”以及特色“本地鲜”品类,数据显示,全国多地春菜销量同比增长3.5倍,各地特色“本地鲜”同比增长35%,其中特属于苏州的“太湖鲜”环比上周增长66%。

  各地喜好的春菜不同,上海上线了崇明芦笋、鲜蚕豆和草头等本地菜品,杭州上线了春笋、香椿,武汉则上线了本地红苋菜、泥蒿杆。

  杭州临安,笋农们天不亮就出门挖笋,快速将刚冒头的春笋归拢,竹林外春菜专线正等待着它们。“线上平台最近的出货量都变大了,我们都趁新鲜把笋送出去。”90后笋二代杨安豪两年开办春笋合作社,帮助村里对接互联网即时零售新渠道。

  小象超市采购专家表示:“我们从杭州附近直采,选取临安本地质量高的春笋,到达消费者手里比以往销售方式至少快一天。”即时零售春菜专线,助力春笋这种较难保存的春菜快速送上消费者餐桌,杭州春笋环比上周增长54%。香椿、芦笋等时令性蔬菜同样面临“储存难”和“运输难”的问题,美团小象超市推出的“本地鲜”源头直采基本能实现“次日达”。

  春菜走红,不止是杭州,武汉、上海等地的销量均有上涨。鲜蚕豆环比上周增长19%,香椿增长22%,武汉本地特色红苋菜上涨50%。采购专家们在本地辗转寻找新鲜质高的产品,深入供应链末端品尝选购,让用户能够吃到本地的新鲜蔬菜,而本地菜农也可以实现本地产销,帮助他们增销量、增收入。

  今年元宵前后,华中多地出现冻雨,导致许多春菜无法按时上市。春菜热销,加剧了部分地区本地菜供不应求。为此,小象超市在全国各地拓展供货源头,完善供应网络,云贵地区的蔬菜也能到达华中,川渝地区的蔬菜也能到华东。

  上海近期流行的红香椿,不少门店经常面临缺货难题。这种红中带紫的蔬菜因“雨前椿芽嫩如丝”,备受各地“吃春”食客欢迎。为保障供应,采购专家在云南寻找到了供应源。云南温暖湿润,适宜大多数春菜生长。红香椿最适宜的温度在18-25度,且对湿度有一定要求,云南产区相对来说最适合红香椿生长,当地逐步成熟的农业基地能够保障价格和供应稳定。

  除此之外,云南还成为蒜苔、蚕豆、芝麻菜、韭菜花、芦蒿等蔬菜的种植基地,大多对口上海等大城市供应。

  美团小象超市供应链负责人表示,团队致力于挖掘更多区域的特色高品质产品,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消费选择,即时满足各类日常消费需求,帮助大家吃得更好,生活更好。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秋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