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以歌相送、与花长眠 沪9位“爱友”以花坛葬归于自然
2024年03月28日 14:0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28日电(郑莹莹)上海市癌症康复俱乐部2024年集体花坛葬礼音乐会28日在上海福寿园举行,9位“爱友”(与“癌”谐音)以花坛葬的形式归于自然,安眠于上海福寿园希爱林中。

  当天的上海福寿园希爱园内,音乐流淌。

  仪式开始前,由上海市癌症康复俱乐部党支部书记袁正平、会长王文平,带领俱乐部和各区俱乐部成员,向生命纪念碑敬献花环。随后,在温暖治愈的音乐声中,葬礼音乐会正式开始。

  《每一篇绿叶都是一个春天》《感恩》《往日时光》《送别》……每一首曲目都精心挑选,“讴歌生命”“迎接生命”“告慰生命”“安放生命”……曾经一起并肩抗癌的俱乐部会员们回忆往事,在最后的告别中送“战友”远行。

  在礼仪人员的引导下,9位“爱友”的亲属将可降解骨灰盒安放到花坛中,并撒入“乡土”和花朵,让亲人在花香中入土为安。

  仪式上,福寿园国际集团总裁高级顾问、上海福寿园公益发展基金会监事长伊华代表上海福寿园公益发展基金再次向上海市癌症康复俱乐部捐赠10万元“希爱基金”,用于帮助生活困难的俱乐部会员就医和改善生活。

  上海福寿园积极推广各类节地生态葬式葬法,这片与上海市癌症康复俱乐部合作共建的希爱林是福寿园最早的集体安葬公益园区。

  据统计,至今已有128位抗癌斗士在这里与花长眠。

  上海福寿园总经理助理赵军辉表示,福寿园希望坚持创新和推广更多符合节地生态要求的安葬方式,让尊重生命、尊重自然、尊重逝者的精神更加深入人心。(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