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越剧表演艺术家筱桂芳安葬福寿园海港陵园
2024年03月30日 12:3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30日电(郑莹莹)越剧表演艺术家筱桂芳先生安葬仪式30日在福寿园海港陵园举行,筱桂芳享年97岁,与丈夫杨振业合葬于文星园。筱桂芳先生的女儿杨军及亲友、学生等为她送行,共同缅怀一代越剧名家、尹派传人。

  筱桂芳,原名张秀丽,师承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尹桂芳,乃尹派大弟子。后加入徐玉兰、王文娟领街的玉兰剧团,并转入上海越剧院。长年与徐玉兰、王文娟合作,担任二肩小生(尹派)。

  安葬仪式上,众人一起回想筱桂芳先生一生艺德人品,为之一次次动情落泪。

  筱桂芳先生的“尹派”唱腔功底深厚、韵味十足,演技娴熟,深得戏艺真谛。她一生热爱自己的越剧艺术,致力越剧事业的传承和发扬,用自己的才华和努力塑造了众多经典舞台形象,德艺双馨、平易近人,深受同行和观众的热爱。

  大家为她撒花、焚香,依依不舍地与筱桂芳先生叩别。(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