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市女性人才乡村振兴促进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
2024年03月30日 16:4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30日电(记者 陈静)30日 ,上海市女性人才乡村振兴促进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近百名投身于乡村振兴的优秀女性参会。市妇联主席、党组书记张华出席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上海市女性人才乡村振兴促进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监事会监事、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上海瀛久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顾慧华当选为会长。

 

 

  上海市女性人才乡村振兴促进会是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乡村振兴战略决策部署、全国妇联“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以及本市《关于支持女性科技人才在上海市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发挥更大作用的若干措施》的背景下筹建的。促进会由市妇联主管,旨在创设平台载体,服务引领优秀女性人才投身乡村振兴,促进农业科技女性人才健康发展,有效推动科技创新、乡村振兴两大巾帼行动落地落实。

  促进会现有会员99名,涵盖以家庭农场主、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乡村民宿女主人为代表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从事现代都市绿色农业生产技术研究的女性科研人员;支持乡村振兴提供金融服务女性高级主管等。促进会吸纳党内外优秀女性,会员大专及以上学历占比90%以上,80后和90后占比51.5%,总体呈现出专业性强、领域覆盖面广、学历高、年纪轻的特点。

  上海市女性人才乡村振兴促进会将致力于建设成有效联系、凝聚全市优秀乡村女性人才的社会组织,积极发挥“头雁”作用,带领全市女农人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创造新业绩;将联动长三角地区,吸引社会资本和新兴产业落地,助力建设健康的乡村发展业态;将不断创新协会管理模式,通过成立工作专委会,加强会员间交流合作和资源共享,以自下而上的意见征集机制等,积极反映女农人的需求,打造温暖有活力的“乡村振兴女性之家”。市妇联也将积极为全市乡村振兴女性人才赋能,针对促进会所需,立足妇联所能,发挥联字优势,积极拓展学习交流、成长成才、资源共享的渠道,多措并举为乡村振兴贡献“她力量”。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