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倡文明祭扫 上海举办“树说思念”纪念林植树活动
2024年04月03日 16:0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3日电(郑莹莹)清明将至,上海提倡市民通过鲜花祭扫等文明低碳方式进行祭扫。4月3日下午,上海滨海古园香樟苑举办了一场“树说思念”植树活动。上海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高骥出席并揭幕。

  上海滨海古园建有全市唯一的海葬纪念苑,今年清明期间辟出专区用于“树说思念”纪念林建设,致敬海葬者。

 (郑莹莹 摄,下同)

  参加活动的海葬者家属先在活动主题墙上签名,以示倡导植树寄思、绿色生态的文明风尚。

  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植树活动以“植一片纪念林、寄一份思念情、送一席文明风”为主题。

  参与活动的家属代表们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手执铁锹,为12棵樱花树培土浇水。

  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家属代表们在樱花树枝头系上天青、粉红、柠黄、玄紫、月白五色丝带,分别代表着长寿、富足、康宁、好德、圆满五种寓意。丝带随风摇曳,寄托了对故人的无尽思念。

  活动现场专门设置了书写纪念云笺区域。植树活动后,家属代表们纷纷提起笔,将心中最想对逝去亲人说的话书写在思念云笺上,随后投入旁边的邮筒。

  逝者亲属还参观了滨海古园海葬纪念苑。据了解,上海从1991年3月开始举办海葬活动,是全国最早推行海葬的城市之一。目前,滨海古园的海葬纪念碑已镌刻了7万多名回归大海的海葬者姓名。(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