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正清明逾百万人次现场祭扫 上海倡导“错峰祭扫、文明祭扫”
2024年04月05日 11:4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5日电(郑莹莹)据上海民政发布的消息,4月4日是正清明,全市54家经营性公墓(骨灰堂)现场接待祭扫市民118.46万人次,网络祭扫7096人次。

  今年清明节是4月4日,根据此前的预计,3月30、31日,4月4、5、6日(共5天)为祭扫高峰日。为做好市民清明祭扫服务保障工作,今年清明期间,上海市实行“错峰祭扫、文明祭扫”的做法。

  上海倡导殡葬文明新风,提倡市民错峰祭扫,避免集中扎堆出行;不违规燃放烟花爆竹、不燃烧迷信殡葬用品,不在城市道路、广场小区等公共场所焚烧祭祀用品;选择现场祭扫的市民,请在祭扫活动中听从工作人员的引导,通过共同努力,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祭扫环境。

  清明节期间,上海市民政局通过发布“倡议书”、举办海葬公祭和“树说思念”纪念林植树等活动,倡导文明殡葬新风尚。

  上海各公墓加强墓园进出口管控,在进出口、停车场以及墓园周边增配人员加强引导和巡查,优化通行路线;墓区全面实行无烟祭扫和安全承载力管理,通过网格化管理和全时段巡查等手段,加强维护墓区祭扫秩序;严格落实相关管理服务标准规范,为祭扫市民提供服务。(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