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谈生论死 福寿园助力生命教育等公益项目
2024年04月05日 11:4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5日电(郑莹莹) 清明期间,如何看待生死这一话题,受到关注。人们讨论死亡,是在更深刻地去思考应该如何更好地活着。

  关于“悼词”,有人表示“要轻松、幽默、告诉我我是什么样的人、也可以吐槽”;关于“葬礼”,有人说,“大海边、树林里、幽静山谷、清澈湖水、壁葬、海葬、树葬”等等……

  上述是此前福寿园与上海高校一起进行的一场生命教育活动的场景。

  生命教育是门颇具挑战性的“课程”。近年来,福寿园组织并参与了一些生命教育活动,为了走近年轻群体,还开发了生命桌游等项目。近日的第八届中国公益年会上,福寿园国际集团获2023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另外,其社会公益活动还覆盖到慈善救助、安宁疗护等多个领域。2023年9月,以第二届福寿园公益节为平台,上海福寿园公益发展基金会联合辽宁观陵山艺术园林共同发布了“家庭病末安宁计划”“千元身后事”“福寿康宁圆满人生”公益生前契约等八大公益项目。同月,由福寿园创意发起的静默行走第五季活动收官,位于全国10个省、市、自治区内的17家墓园积极联动,通过线上发起“每天8000步,共同完成4亿步”的捐步挑战,线下呼吁“关怀生命最后一程的尊严”来持续支持“家庭病末安宁关怀计划”。(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