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乘客晕倒在地铁站 一杯糖水暖人心
2024年04月12日 10:5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12日电(康玉湛)4月10日上午8:42左右,正值当日早高峰通勤时段,上海地铁7号线上海大学车站的3号口通道处,一位乘客在进站途中毫无征兆的突然倒下。值班站长立即让工作人员准备了糖水,让乘客边休息边喝下,缓解症状。

  当时,上海大学站的值班站长钱婕正在3号口附近进行安检督导工作。当听到乘客呼救后,赶忙快步冲到事发地,并询问情况。同时,钱婕将情况通知了车站民警,车站民警接报后也立即赶往了事发现场。此外,钱婕还联系车站控制室,通过广播寻找有医护工作经验的乘客。当时这位女乘客双目紧闭,一动不动的躺在地上,在钱婕一次一次的呼唤声中,该女乘客慢慢地有了反应。

  据了解,该女乘客因为着急出门,没有吃早饭,从而导致她上班途中低血糖,逐渐体力不支,最后晕倒在了车站通道里。钱婕让工作人员准备了糖水,乘客边休息边喝下,症状缓解。在该乘客不断的感谢声中,钱婕将她送出车站,并叮嘱路上仍要注意自己的身体状态,再忙也不能忽视健康。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康玉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