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桑吉才让唐卡艺术展在上海举行
2021年11月02日 21:0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1日(张践)近日,藏族青年艺术家,非遗传承人桑吉才让携16幅唐卡精品亮相上海Tart淘艺术空间。
  此次展出的16幅作品,包含了勉唐画派中代表性的金唐,彩唐等不同唐卡表现形式,从布局设置、设色规律、色彩的独特性上,均体现出了严谨大气、简单细腻、传统又现代的艺术感染力,使观众在欣赏唐卡绘画艺术价值的同时,可以了解其所蕴藏的精湛深邃的历史信息、学术价值和人文关怀,感悟到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力量,汉藏文化之间绵延不断的交往、交流与交融。桑吉才让现场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创作心得,以及唐卡的各种门类之间的差别。
       桑吉才让先生是当代中国热贡唐卡艺术最年轻的代表性传承人之一,从1998年起跟随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夏吾才让系统学习热贡唐卡艺术原生态绘制技艺,从2008年起,他创作的系列作品,参加过多次重要学术性展览,在业界有着广泛影响。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11月10日。(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张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