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打造全球经济新引擎 粤港澳携手长三角共发展
2021年11月08日 11:3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7日电(张践)116由深圳市商务局深圳市商务发展促进中心指导深圳市商业联合会主办上海新沪商联合会联合主办的双区驱动打造全球经济新引擎国际合作论坛暨深圳市投资推介会在上海虹桥西郊庄园丽笙大酒店举行

在诸多的区域发展重大战略中处于全国最发达地区的粤港澳大湾区和长三角的发展引人注目更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两大区域在我国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居于独特的战略地位在推介会上中国建筑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晓光发言时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和长三角是我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创新能力最强的代表区域在国家现代化建设大局和全方位开放格局中举足轻重未来机遇无限中国建筑将继续发挥自身港澳及内地的资源优势加大对粤港澳长三角投入力度深入推动粤港澳融合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同时积极推动两大湾区的战略对接联动可探索将粤港澳融合的优秀经验和建筑科技成果引入到长三角推动两大湾区的协同联动

粤港澳大湾区和长三角地区地位重要责任重大企业家纷纷表示双区应扬长补短将各自的长处更加充分地发挥相互间学习借鉴使优势更优劣势转优携手共进相互间多合作交流多呼应帮助

  粤港澳大湾区和长三角区域的合作和发展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企业家必须把握两大国家战略全面实施的重大机遇加强科技和产业合作创新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加强城市群载体建设协同提升改革开放新水平两地的企业家应为促进两大区域的协调发展共同打造我国创新平台和新增长极做出应有的贡献据悉此次推介会共吸引了来自粤港澳大湾区和长三角等国内知名企业国际商会代表200余人出席。(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张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