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打造宝山“苏州河” 2022年宝山区“环境美化”工程再启动仪式在沪举行
2022年01月28日 19:2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28日电(徐明睿)随着人民生活质量的提升,城市的绿色生态建设已成为衡量居民幸福感的重要指标之一。1月27日,“2022年宝山区‘环境美化’工程再启动仪式”在沪举行。宝山区委书记陈杰、副区长朱众伟等领导,共同见证了启动仪式。

  2021年,宝山积极打造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为营造与“科创宝山”相匹配的、更好的营商环境和生活环境,建设高质量人民城市,由区绿化市容局牵头,区交通委、区房管局、区城管执法局等单位共同开启了宝山区环境美化三年行动计划,围绕“北转型”大局主动作为,推进宝山“科创、产业、城市”融合发展,精雕细琢绣出“美丽宝山城”。

  “我们要把蕰藻浜建设成宝山的‘苏州河’”,宝山区绿化市容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未劼告诉记者,“一号湾”是蕰藻浜建设“科创之河”的首发区。蕰藻浜这条宝山的母亲河,经过改造,“抖落灰尘”,迈上“逆袭”之路。

  一年来,宝山区绿化市容局聚焦环境美化工程,主动按下城市品质提升“快进键”。“一号湾”是其中一个生动写照。

  2022年,宝山区迈入“高水平建设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的关键时期,环境美化再启动,将更大力度推动城市形象再造。此次仪式的举行,是在表彰在区环境美化工程建设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代表的同时,进一步推动宝山环境美化工作比学赶超再出发,城市品质再提升,向着更高质量的人民城市不断迈进的重要标志。

  仪式当天,宝山区委书记陈杰代表区委、区政府,对绿化市容一线的工人们,为宝山干净、整洁、舒适的市容环境所作出努力和辛勤付出,表示衷心地感谢。

  仪式当天,还举行了多项迎春互动活动。“虎年射虎·迎春纳福,微信有奖猜灯谜”、“‘喜迎二十大 阔步再出发’2022年宝山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迎春健步走”活动和篮球比赛等活动。

  据悉,2022年,宝山“环境美化”工程将启动外环线等9条段交通干道、“1号湾”等6个门户节点和沪太路等20座跨桥线的全要素改造提升,打造品质宝山,展示科创魅力。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明睿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