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音全音福音乐康疗公益服务团队专场音乐会在沪举行
2022年02月27日 22:1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27日电(徐银 康玉湛)一场特殊的音乐会27日在上音歌剧院悄然上演。这是一场由上海音乐学院“全音福”音乐康疗公益服务团队的师生们所组织的“爱”的演出,参与者有离退休后远离社会岗位的孤独老人、阿尔茨海默症患者、曾接受音乐疗愈的“来自星星的孩子”(自闭症患者)、热爱音乐的天真学童、自发成团的各行各业的普通音乐爱好者,当中也不乏专业的音乐表演家。

  音乐会持续进行两小时,由上半场“童年记忆•中国雅韵”和下半场“畅想经典”共同组成。据介绍,“用音乐抚慰每个曾经的少年”——这是“全音福”团队的服务使命。

  融合音乐治疗理论,本场音乐会将音乐教唱、乐器合奏、即兴演奏的疗愈成果,转化为可展示、可互动、可传播的表演形式,为音疗团队、音疗对象、家属与关注者打造了沉浸参与、共情共疗的场景。

  上海音乐学院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主持工作) 欧阳佳沁

  这个是由我们艺管系来发起的这样一个项目,一方面我们是鼓励学生鉴于自己的专业专业基础,因为我们学校培养的学生大部分还是以实践应用为基础,那么希望他们通过自己的专业实践,能够真正地深入到社会中获得实践的效果,同时也在实践中能服务社会。

  上海音乐学院团委书记 马杰

  作为我们共青团其实很重要的试点工作就是吸引人引领服务青年,然后这次音乐会也基本上是我们学校的艺术管理系的,以及协助其他的一些系部的学生组织的一台服务社会,服务我们关爱一些特殊的儿童的一场爱心音乐会。

  据悉,“全音福”音乐康疗公益服务团队由上海音乐学院艺术管理、音乐治疗、音乐工程、数字与媒体等多个专业的师生共同组建,曾荣获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市赛金奖、国赛铜奖等。(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康玉湛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