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用艺术点亮松江 保利云间剧院首演季开幕
2022年09月03日 11:3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3日电(徐明睿)近日,保利云间剧院盛装启航,在大剧场举办了首演季发布会,正式开门迎客,成为松江区首家大型综合剧院,也为上海市文化市场的繁荣再增一抹亮色。松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磊,松江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旅局党组书记何劲峰,松江区政协副主席、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金冬云,松江区教育局副局长郭宁伟,松江区财政局科长柴勇,保利文化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文鹏,保利置业(上海)投资有限公司顾问夏文伟,中共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党委委员雷雯,上海保利云间剧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秦体记等领导出席了发布会。

  经过长期筹备,保利云间剧院即将正式开门迎客,与观众见面。发布会上,松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磊致辞,文旅局局长金冬云介绍云间会堂文化艺术中心正式启用情况。上海保利云间剧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秦体记发布了首演季的节目阵容,首演季共计21台38场,其中首轮开票的14台26场,9月中旬将推出第二轮开票的7台12场。节目包括音乐会、音乐剧、话剧、舞剧、戏曲、脱口秀、相声、儿童剧等10大种类,为观众呈现精彩纷呈的节目,满足不同需求。

  云间剧院与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上海戏剧学院附属舞蹈学校、保利置业(上海)投资有限公司、中国服饰控股有限公司、茂源隆信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恒沁富硒山泉水有限公司六家单位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在后期经营中进一步开展友好合作。

  首演全明星阵容大戏首次公开

  李宗盛作品音乐剧《当爱已成往事》作为云间剧院的开台演出将在9月23、24日与观众见面,发布会首次公开全明星豪华阵容。著名演员白百何,著名青年男高音歌唱家、《声入人心》第一季年度首席王凯,流行音乐唱作人鞠红川,歌手、音乐制作人王铮亮,知名歌手、制作人王筝,知名女团SNH48成员黄恩茹等倾情加盟演绎,将近三十首李宗盛经典音乐作品串联起整部音乐剧,让观众在欣赏经典音乐的同时,体会一个独特的爱与别离的故事。该剧由李宗盛亲自拟定命名,百老汇托尼奖最佳导演John Rando执导,力邀曾获奥斯卡最佳艺术指导奖、艾美奖、托尼奖最佳舞美设计奖、并连续6年获邀设计奥斯卡颁奖典礼舞台的百老汇著名舞美设计Derek McLane领衔舞美团队。该剧曾创下票房销售纪录:上海站开票18分钟票房破百万,北京站开票首日破120万。上海、北京、深圳3站15场演出,场场爆满,一票难求。

  精彩纷呈演出季,大师名家齐聚首

  舞剧:首演季中芭蕾舞剧《浮生一梦》由三个篇章组成:现代芭蕾作品《难说再见》围绕“成长”主题,以新古典芭蕾的优雅语汇,借以芭蕾舞者灵动的肢体语言去诠释相遇与别离、拿起与放下、展望与缅怀,是一次对成长中的“取舍”的探索与解读;独幕芭蕾舞剧《青蓝紫》的创作团队联合建筑设计师傅国华,共同探寻现代芭蕾与建筑元素的灵感碰撞;现代芭蕾作品《浮生一梦》以《游园惊梦》的故事为灵感,将东方的昆曲与西方的芭蕾两种截然不同的艺术形式进行了一次大胆的跨界尝试,以梦境为媒引出当代人对生活的哲思。

  原创芭蕾舞剧《闪闪的红星》是对改革开放40年的献礼,是革命精神的传承,是红色情怀的延续。故事从已经成年的红军战士潘冬子的视角徐徐展开,行军路上的种种与儿时的记忆相交织,令潘冬子更加坚定了信仰,那就是为救起更多的母亲、守护更多的家庭而英勇奋战到底。

  话剧:超人气团队开心麻花也将登上云间剧院首演季的舞台,为观众奉上《乌龙山伯爵》和《贼想得到你》两部经典作品。《乌龙山伯爵》由导演闫非打造,《贼想得到你》改编自英国经典剧本《银行大劫案》。两部舞台剧延续开心麻花一贯的鲜明风格,将热点事件融入剧情,各色人物之间发生环环相扣的喜剧冲突,险象环生、包袱横飞、笑点成串,让人忘却烦恼。

  脱口秀:《魔脱喜剧-脱口秀大咖云集×欢乐爆笑精品脱口秀大会》,“十里洋场不夜城,风云际会上海滩”,没有任何观看门槛的脱口秀演出将踏乘云间剧院首演季列车驶入剧场,特邀魔脱喜剧爆笑天团成员:也SO、四季、简白等为观众带来纯粹的快乐体验。郭德纲弟子高鹤彩领衔的笑乐汇相声社也将在云间剧院登台。

  音乐会:音乐会精彩纷呈,也将成为演出季中的一大亮点。考虑到近两年观众很少出去旅行,云间剧院在首演季中与实力和颜值兼具、集传统和创新于一身的室内乐组合琉璃室内乐团及琉璃四重奏合作,为观众带来“风乐无边∙云赏经典”系列音乐会:《卡农》、《土耳其进行曲》、《蓝色多瑙河》在耳边响起,仿佛漫步在德奥街头;《卡门》、《沉思》名曲奏响,尽享法式浪漫;《四小天鹅》、《罗密欧与朱丽叶组曲》演绎俄国经典故事。

  歌剧:为了让更多观众循序渐进了解歌剧、欣赏歌剧,云间剧院邀请上海歌剧院带来系列歌剧作品,通过讲演结合的形式,普及歌剧知识。演出内容都是观众耳熟能详的经典剧目,包括《江姐》、《卡门》,以及“舞之恋”舞蹈精品展演和《经典圆舞曲交响音乐会》。

  演唱会:《邓丽君经典歌曲演唱会》将邀请著名新海派歌星、被誉为“中国小邓丽君”的歌手罗斓现场演绎邓丽君的经典金曲,音乐响起,必将成为全场大合唱。

  儿童剧:首演季当然少不了专为小朋友准备的精彩儿童剧,陪伴小观众们度过美好的秋冬两季。通过观看演出的方式,逐步引入艺术教育理念,寓教于乐,记录美好亲子时光。英国原版音乐剧《猜猜我有多爱你》由全球销量高达3000万册、入选“中国国家图书馆少儿馆《绘本100》书目”、中国销量第一的儿童绘本改编,通过舞台立体呈现,更有欢乐互动,让孩子直观的感受到看书时不曾领悟的东西,温暖讲述爱与被爱的故事。

  改编自“科幻小说之父”如勒·凡尔纳的著名科幻小说《地心游记》的儿童剧也将登上舞台。采用裸眼3D全息数字技术,在舞台上生动形象的再现丰富多样的地下景观,呈现超越时空的幻想世界,开拓孩子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与科学探索精神。演出采用实时投票的创新模式,由小朋友们投票引导剧情,更加具有能动性。《绿野仙踪》一改传统儿童剧舞台表演形式,用动画电影与表演相结合,逼真展现童话世界,3D投影与演员表演相辅相成,带给观众有趣的视觉体验。亲子视听动漫古典音乐会《拆钢琴》不仅能够带领小观众穿越时空,现场欣赏大师演奏,更能现场看到拆钢琴的过程,探究音乐奥秘。

  戏曲:沪剧经典传承剧目《借黄糠》也将在首演季倾情上演,委观众讲述一个。集合云间会堂文化艺术中心的整体资源,利用“两馆一场”协同发展的区位优势,云间剧院将在年底助力松江区“江南昆曲大会”活动精彩上演经典昆曲《牡丹亭》,提升云间会堂文化艺术中心品牌优势,成为松江文化高地。

  开业纪念卡惊喜首发

  新剧院开业之际,为观众朋友们准备了一份大礼——云赏卡,送给翘首以盼的观众朋友们。此次,云赏卡也在发布会上正式揭开面纱。云赏卡仅在开业期间发售,采用充值卡形式,充多少送多少,观众购票相当于享受五折超值优惠。

  云间少儿艺术团正式启航

  云间剧院将艺术教育放在剧院经营板块中十分重要的位置,希望从小培养观众,提升青少年儿童的艺术敏感性和审美品味,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将文化艺术与生活方式有机结合。同时,依托剧院平台,为孩子们搭建一个广阔的演出平台,提供更多登台机会。少儿艺术团初创,剧院开业即创团,首期招募包括了1支童声合唱团、2支少儿舞蹈团(其中包括1支中国舞团和1支芭蕾舞团)和1个认真玩音乐剧班。前期预报名人数已过百,经过选拔后将正式开课。云间少儿艺术团将与已经较为成熟的上海保利大剧院少儿艺术团共享雄厚师资,今后也将代表云间剧院参加国内外合唱比赛和交流活动。

  艺术家及院团领导走进“五大新城”之松江新城

  此次发布会,云间剧院邀请了多位知名艺术家及上海各大院团领导出席,国家一级演员、著名歌唱表演艺术家朱逢博;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表演艺术家,上海人民滑稽剧团书记、团长王汝刚;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上海越剧院副院长钱惠丽;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芭蕾舞艺术家,上海戏剧学院附属舞蹈学校副校长杨新华;国家一级演员,著名沪剧表演艺术家孙徐春;著名昆曲表演艺术家,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校长张军;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芭蕾舞艺术家、上海戏剧学院附属舞蹈学校(上海市舞蹈学校)校长、总支书记吴洁;国家一级演员,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傅希如;著名青年评弹艺术家陆锦花;新生代男中音歌手,歌剧音乐剧演员贾凡,以及上海芭蕾舞团、上海歌剧院、上海轻音乐团、上海民族乐团、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等各大院团的领导携手走进“五大新城”之松江新城,加深对有着“上海之根”之称的松江文化的了解,推进今后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在仪式上按下手印,共同助力松江新城文化事业发展,寄托对未来发展的美好愿望。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明睿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