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全球首创糖尿病新药迎来投产
2022年10月16日 15:4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16日电(周孙榆)10月15日,全球首创糖尿病新药多格列艾汀片在上海张江举行成果展示会。

  据了解,该药品研发项目项目启动以来,从临床前验,到Ⅰ期、Ⅱ期、Ⅲ期临床试验,其进程均由中国研发团队和中国临床研究者主导设计完成。作为一款由中国团队自主研发的全球首创新药,连续入选国家科技部十二五十三五”重大新药创制专项,还曾先后获得上海市生物医药领域科技支撑项目、上海市经信委和科委等技术创新专项的支持。

  中科院院士、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重大新药创制》技术副总师陈凯先院士介绍,自“十一五”期间,国家把“重大新药的创制”列为16个重大科技专项之一,2008-2021年中央财政投入累计已有200多亿人民币,正是希望改变中国在药物研究领域中新药研究薄弱的状况,目前已经70多个新药研发成功获批上市。陈凯先表示,此次新药的问世是非常有标志性、有显示度的一个成就,也是一个里程碑。

  “作为国家1类新药和全球首创新药,该药在中国率先上市,让中国患者首先获益,改变了重大疾病全球首创新药研发和上市销售的国外垄断。”该药品研发团队、华领医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陈力说。

  当天的成果展示会上,上海市药监局副局长张清和华领医药研发团队共同向上海迪赛诺生物医药有限公司颁发了《药品上市许可证》。据悉,该药品将于近日正式投入生产。(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周孙榆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