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再鼎医药支持2022国际脑肿瘤日抗癌公益健康走活动
2022年11月09日 01:0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9日电(康玉湛)【解说】由国际脑肿瘤联盟(IBTA)组织发起的2022国际脑肿瘤日抗癌公益健康走活动(Brain Trekking)暨第二届“医”路携行住院医师人文主题活动在上海、广州两地同步举行。

  活动当天,再鼎医药员工与脑肿瘤患者、医务人员和志愿者们共同参加活动并上传步数,每一个人行走所覆盖的距离都将“捐赠”计入“为脑瘤患者走遍世界”全球活动。以健康走的形式向社会传递健康科学的脑肿瘤疾病诊疗认知,帮助脑肿瘤患者群体增强治疗信心,感受爱与希望。

  【同期】中国临床肿瘤学会神经系统肿瘤专委会候任主委、中国医师协会胶质瘤专委会副主任、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秦智勇教授

  我觉得这个活动非常重要,也非常有意义,因为我们脑胶质瘤它是一种在社会上比较少见的肿瘤,所以很多患者或者家属朋友,社会各界对这个不是很了解,我们通过这个活动推广脑疾病的一些知识。

  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分委会候任主任委员,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院长、神经外科常务副主任毛颖教授

  我们主要关注的不单单给他把刀开好,更要紧的是希望他在开刀以后有着一个非常好的生活的规律,还有生活的质量。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神经外科胶质瘤亚专科组长、上海市抗癌协会神经肿瘤专委会主任委员吴劲松教授

  我要强调的是除了药物治疗或者物理治疗以外,那么还有一种治疗手段是非常重要的,就是我们的科普宣教,我们的爱心照顾,让我们患者有更好的生活质量。

  【解说】活动中,奥运会跳水冠军,上海市团委兼职副书记吴敏霞亲临现场为脑肿瘤患者送上了亲切祝福,并向活动领跑人传递了爱心旗帜。随着各地活动参与者的头像在大屏幕中央汇聚成爱心,两地领导共同宣布2022国际脑肿瘤日抗癌公益健康走活动开幕,为脑肿瘤患者走遍世界的决心和温情传遍在每一位参与者的心间。

  作为项目爱心企业,再鼎医药首席商务官兼大中华区总裁梁怡先生表示:神经系统疾病是再鼎持续关注的医疗卫生话题。今年是再鼎支持“Brain Trekking”的第二年。作为一家创新型全球生物制药公司,未来我们也将继续践行对中国患者的承诺,用创新医疗护佑患者,与社会各界助力中国医疗健康事业的发展。

  借助此次公益健康走举行之际,北京爱谱癌症患者基金会、再鼎医药联合启动了脑胶质瘤患者关爱中心项目。该项目将以脑胶质瘤患者为中心,搭载医患沟通平台,帮助脑胶质瘤患者增强治疗信心,为更多家庭点亮生命的希望。(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康玉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